“庭审现场,我一边听着公诉人和辩护律师的质证和辩论,一边反思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近日,西畴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承办案件庭审旁听后表示,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将更加严格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

“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条例》的丰富内容,在日常工作中付诸实践,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近日,禄劝县纪委监委正进行着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机关办公楼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提高乡镇纪委履职能力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推进基层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丰富培训载体、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2023年,安宁市出台《安宁市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后,不断有各行业、各部门想干事而不敢干的党员领导干部前来咨询,希望帮助解除自己在开展工作时的后顾之忧。

不久前,普洱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没有过多铺垫,会议直奔主题,既“晒成绩”又“摆问题”,既“找差距”又“明方向”,做到真谈、实谈、深谈。

“近期,我们制定了2024年弄璋镇‘县乡村协同联动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梳理镇级重点监督计划清单16项、村级重点监督计划清单10项……”

为进一步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今年2月,梁河县纪委监委制定县纪委书记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工作办法,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减少和防范违纪行为的发生。

新修订的《条例》颁布以来,保山市纪委监委以常委会为契机,将新增修改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对《条例》开展专题学习,以“学用结合”“新旧对照”的方式,对责任链条、违纪情形、管理周期等内容作了生动详细的解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近日,楚雄州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巡察干部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日前,普洱市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复盘检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谋划安排今年各项工作。

窗外春意渐浓,屋内气氛热烈。在参加全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培训会后,市纪委监委“青年人才学习小组”的几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进行着复盘讨论。

警示教育大会后的第二天,怒江州纪委监委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就接到了联系监督单位某同志的电话。

“在‘当好排头兵’大竞赛中,我委涉及的竞赛目标完成情况良好,后续我们要将大竞赛的要求与清廉云南建设五华实践有机融合,提升监督效能,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走深走实……”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收到任务清单后,我按照轻重缓急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重点和方向,有效避免了盲目监督和抓不住重点等问题,帮助18户27人找回经济损失4300元……”谈起2023年工作心得,永德县亚练乡纪委书记如数家珍。

“今天的培训我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工作指引,明方向、理思路、强措施,在思想、能力、作风上从严从实,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近日,楚雄州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第一次实训课,州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有感而发。

近日,在元江县曼来镇党员干部“纪律讲堂”上,镇纪委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镇村党员干部了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在哪里、“严”在哪里。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队伍整体素质,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以案练兵,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学习、案后复盘、旁听庭审等方式打好业务能力提升“组合拳”,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能力。

“之前对纪检业务知识一知半解,想发挥作用却不知如何下手,这次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责任重大,以后开展工作更有底气了。”在参加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后,沧源县勐董镇纪检干事罗增兰表示。

日前,临沧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市组织召开“学条例、强党性、鼓干劲”收假收心会议,督促全市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纪律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感谢组织牵挂回访,被举报后,我一度心灰意冷,还好有你们帮我澄清正名……”今年1月,通海县纪委监委对曾受到错告的村组干部张某进行回访,张某感叹道。

今年1月,中国(普洱)国际咖啡博览会在普洱市成功举办。回想起刚到任就参与到如此重大活动筹备时的心情,组委会内一名党员干部百感交集,“才来的时候觉得自己业务也不熟悉,又受过处分,压力挺大的,导致工作缩手缩脚。”

日前,永德县纪委监委在干部新任职、新提拔、新转岗的关键节点,打出廉政谈话“谈廉”、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诺廉”、廉政知识测试“考廉”系列“组合拳”,帮助33名履新干部端正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铸牢廉洁自律防线。

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以片区联动方式组成多个检查组,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查看消费发票、食材购置、用餐标准等情况,对存疑情况进行细致询问。

日前,保山市隆阳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向区委汇报清廉云南建设隆阳行动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