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们在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还存在薄弱,要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日,在季度工作推进会上,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我县一些党员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这些身边事例表明,干部自我管理不严、自身不硬,外部监督管理再到位也是徒劳……”近日,维西县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要求全县各级单位“一把手”主动、习惯、常态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你们这里安排了多少人值班?进出林区的人员是否都有登记?有没有制定遇到火情的应急预案?”姚安县纪委监委在栋川镇竹园森林防火值守点向值班人员问道。

近年来,景谷县永平镇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条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沾益区纪委监委紧盯农村集体资金使用、集体资产管理、集体资源流转、村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通过检查台账、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135个村(社区)近三年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和专项治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疏通集体资产增收“源头活水”。

近日,宣威市宝山镇纪委工作人员到被古村走访调研时,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进入3月中下旬,孟连县的山地西瓜开始陆续成熟,走进公信乡广科村山地西瓜种植基地,满眼皆是绿意,一个个青翠碧绿、个头均匀、纹路清晰的西瓜藏在浓密的瓜叶间,静静地等待着村民采收。

“刚受处分时,情绪很低落,不知道怎么面对家人、同事和朋友。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关爱,一次次回访谈话让我感到很温暖,也放下了包袱。今后我一定重新振作,加倍努力、积极作为。”近日,面对鲁甸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当地党员干部罗某坦露了自己的心声。

近年来,福贡县纪委监委切实把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力量,加强对平台应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管理,推动检举举报平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近年来,为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的难题,勐海县纪委监委坚持“一盘棋”思想,不断探索整合基层监督力量的新实践,在构建“1+2+2+N”监督执纪执法联动协作的基础上,建立县乡挂联片区协作机制,实现协作片区内监督力量整合,攥指成拳,有效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连日来,双江县的冬早蔬菜陆续成熟,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沙河乡忙开村和允俸村蔬菜种植基地看到,三五成群的菜农们正采收马铃薯、萝卜及小金豆等蔬菜,采摘、开挖、打包、装袋……一派繁忙的景象。

“现在政府对我们种粮大户的补贴力度很大,这是去年发放的耕地补贴、一次性种粮补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每一笔都清清楚楚。”马关县仁和镇木蜡村的何大哥指着手里“一卡通”存折,向该县纪委监委惠民补贴突出问题督查组的人员介绍道。

阳春三月春耕忙,在祥云县刘厂镇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内,多户农户正忙着除草、间苗,对长势喜人的蔬菜进行水肥一体化灌溉。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立春以来,彝良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田间地头,监督保障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我们合作社刚卖出去6000多斤的黄精,合作社又活起来了,大家的信心都回来了……”贡山县独龙江乡龙元村村民龙建华高兴地说道。

近日,勐腊县委召开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对相关单位开展约谈。

日前,隆阳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对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监督检查的通知》,强化与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联动,通过智慧赋能,运用职能设备提升监督质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近年来,石林县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积极作为,以打造“清廉石林”为载体,将廉洁文化融入基层治理,把廉洁文化建设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去年来,梁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把“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作为推动清廉云南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烂尾楼”问题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紧盯任务时限,积极研究部署,以严深细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问题楼盘防范化解任务。

近年来,昌宁县将茶叶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产业,通过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同步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带动茶农持续稳定增收。目前,全县共有茶园31.5万亩,2024年预计实现茶叶产量3万吨左右。

时下,曲靖市罗平县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蓝天白云下,金浪翻滚,蝶舞蜂飞,清香四溢……远山近水皆被金黄色的油菜花掩映其中,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

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牟定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统筹“室组地”力量,成立2个督查组,深入农资市场、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对春耕备耕工作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靶向式”“下沉式”监督。

走进德宏州当地的多家超市,在果蔬专区,货架上摆满了金黄光滑的新鲜瑞丽柠檬,每颗果子都张贴着醒目的“瑞丽柠檬”字样品牌标识,不时有消费者在驻足挑选。

迎着暖阳,走进勐海县勐遮坝子,微风拂来,阵阵甜香沁人心脾。在甜蜜蜜的甘蔗田野里,到处都能看见一片丰收的景象,蔗农们用特制刀具砍收甘蔗、削去蔗叶,忙在地里,甜在心里。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对检察院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我们会继续筑牢清廉检魂,以‘清’润心,践‘廉’于行,不断巩固清廉机关创建成果。”安宁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