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问责为主线,集中开展2023年度问责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会放下包袱,结合我新的工作岗位,积极发挥一名老社保干部的作用。”近日,在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对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处分的州社保中心彭某进行回访教育时,彭某说道。

近日,德宏州聚焦“一把手”这个关键,召开全州领导干部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大会。从1个主会场到5个分会场,德宏州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共800余人同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

监督合力发挥不够到位、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跟进不及时……日前,普洱市列出“清廉普洱”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清单,并针对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施策,通过破题、解题、答题三招“廉”动全域全面推进清廉行动建设。

近年来,鹤庆县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谋划,把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计划,配齐配强配优巡察干部,不断优化队伍的专业、职级和年龄结构,以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巡察工作的“磨刀石”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今年以来,针对巡察任务变化,县委对巡察人才队伍进行了优化,共调整4名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

“廉洁,是一种高洁的品格,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廉洁,是一种高尚的情操,粉骨碎身浑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间……”近日,陇川县“新时代廉洁文化”采风活动在陇川县纪委监委拉开序幕。县作家协会的几位写作爱好者现场创作散文诗歌,以文字警示人,用向上精神感染人,释放廉洁正能量,引得大家鼓掌连连。

近日,罗平县纪委监委针对此前开展的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发《案件质量评查意见》,书面反馈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案件审理业务指导,推动“铁案工程”建设。

近日,德宏州纪委监委在陇川县召开干部澄清正名工作会,以“面对面”的形式为该县三名处级领导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不实举报、消除顾虑,让我放下思想包袱。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化要求作好表率……”近日,在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干部澄清正名会上,该大队干部李某某说道。

“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让我很快振作起来。”近日,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对瓦房乡乡长字某某开展二次回访。

“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保持头脑清醒,严守纪律规矩,工作上有所作为,廉洁上有所不为,忠诚干净担当。”近日,勐海县11个乡镇纪委和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新入职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帮助其筑牢思想防线,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结合“清廉云南”建设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持续推进澄清正名工作高质量开展,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一级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近日,西双版纳州乡镇(街道)纪(工)委业务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景洪举办。

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近日,为扣好年轻干部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永仁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政教育嵌入入职第一课,让年轻干部从进入干部队伍起就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不久前,普洱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部门在专案办理时,发现审查调查对象除实施了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外,还实施了公安机关管辖的其他非职务犯罪行为,经过分析研判,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今年以来,洱源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红育廉、以点串线、由点及面,深入推动廉洁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宣威市纪委监委针对专题调研中发现的乡镇(街道)纪(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能力不足、监督方法不多、监督不聚焦等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核心业务为切入点,以提升监督能力为抓手,分批次、分内容组织该市29个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到市纪委监委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战轮训”,给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

“有了工作指引,我们对案件受理的范围、需要走的程序及审查调查和审理的文书格式,都更加清楚了,查办案件也更加得心应手了。”近日,建水县官厅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日前,普洱市纪委监委召开“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活动中,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引路、向榜样学习,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能力。

今年以来,瑞丽市纪委监委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监督关口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的方式,为领导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近期,大理州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强基行动”抓手,结合打造“苍洱党旗红”强基层党建品牌,扎实开展“行走的廉政课”活动,在上好清廉“三堂课”、打造优质“精品课”的同时,用“行走的媒体小分队”监督“照镜子”,促进干部进一步树牢廉洁理念、转变工作作风。

今年以来,保山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并拓展延伸沉浸式警示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帮助更多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明辨“国之大者”,在思考中站稳人民立场,在警醒中严守纪法规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今天的这堂廉政教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深刻,让我们深受启发。我们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守住法纪底线。”日前,姚安县一名年轻科级干部在接受完廉政提醒谈话感叹道。

“在审理过程中,发现你乡镇办理的张某某一案中,证据材料逻辑不够严密,建议补充完善相关证据链……”近日,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人员在对乡镇办结案件进行审理后,向案件承办负责人面对面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补充完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