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处分虽然不光彩,但是正因为组织的教育和疏导,让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卸下了思想上的重担,今后才能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在不久前的一次暖心回访中,回访对象刀某某对澜沧县纪委监委的干部表示感谢。

“封闭式集中学习、点单式设置课程、开放式研讨交流……这次培训让人感觉越学越有方向,越学越有信心。”作为今年最后一批参训的学员之一,普洱市纪委监委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组深入宁蒗县纪委监委评查案件质量,重点选取宁蒗县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案件,紧盯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案件质量评查六要素,逐项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进行审核,并对个案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

“关于巡察组发现的这个重要问题,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了解……”近日,会泽县委第五巡察组“不驻组的副组长”在巡察中期参加本组的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议时,对问题的定性及深入了解方向提出建议。

日前,剑川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七组在对被考核单位反馈意见时不遮掩,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

近日,弥勒市纪委监委组织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观看该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中青班学员深受震撼和警醒。

“部分同志对严肃会风会纪思想认识不足、纪律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参会不专注,用手机处理与会议无关的工作……”日前,瑞丽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部分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并责令其向市委作深刻书面检查。

日前,玉溪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市管干部梁某某开展了澄清正名,梁某某表示,组织的澄清正名让其如释重负,今后将在工作中努力担当作为。

国企资源富集、资金密集、项目聚集,是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德宏州纪委监委把国企领域领导干部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对象之一,拍摄国企领域警示教育片,强化“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近日,伴随着一声庄严肃穆的法槌声,大理州搬迁安置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漾濞县原县长左某某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贪污罪一案在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州纪委监委把审查调查业务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以案明纪、以案学法,提升审查调查“内功”。

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问责为主线,集中开展2023年度问责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会放下包袱,结合我新的工作岗位,积极发挥一名老社保干部的作用。”近日,在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对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处分的州社保中心彭某进行回访教育时,彭某说道。

近日,德宏州聚焦“一把手”这个关键,召开全州领导干部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大会。从1个主会场到5个分会场,德宏州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共800余人同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

监督合力发挥不够到位、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跟进不及时……日前,普洱市列出“清廉普洱”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清单,并针对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施策,通过破题、解题、答题三招“廉”动全域全面推进清廉行动建设。

近年来,鹤庆县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谋划,把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计划,配齐配强配优巡察干部,不断优化队伍的专业、职级和年龄结构,以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巡察工作的“磨刀石”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今年以来,针对巡察任务变化,县委对巡察人才队伍进行了优化,共调整4名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

“廉洁,是一种高洁的品格,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廉洁,是一种高尚的情操,粉骨碎身浑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间……”近日,陇川县“新时代廉洁文化”采风活动在陇川县纪委监委拉开序幕。县作家协会的几位写作爱好者现场创作散文诗歌,以文字警示人,用向上精神感染人,释放廉洁正能量,引得大家鼓掌连连。

近日,罗平县纪委监委针对此前开展的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发《案件质量评查意见》,书面反馈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案件审理业务指导,推动“铁案工程”建设。

近日,德宏州纪委监委在陇川县召开干部澄清正名工作会,以“面对面”的形式为该县三名处级领导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不实举报、消除顾虑,让我放下思想包袱。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化要求作好表率……”近日,在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干部澄清正名会上,该大队干部李某某说道。

“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让我很快振作起来。”近日,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对瓦房乡乡长字某某开展二次回访。

“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保持头脑清醒,严守纪律规矩,工作上有所作为,廉洁上有所不为,忠诚干净担当。”近日,勐海县11个乡镇纪委和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新入职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帮助其筑牢思想防线,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结合“清廉云南”建设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持续推进澄清正名工作高质量开展,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一级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近日,西双版纳州乡镇(街道)纪(工)委业务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景洪举办。

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近日,为扣好年轻干部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永仁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政教育嵌入入职第一课,让年轻干部从进入干部队伍起就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