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发言的党员代表内容要精简明了,主题明确,有思考,有做法……”近日,腾冲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为纪检干部充电赋能的“清风夜校”学习活动正热烈地进行着。

“要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为全村群众打出个样来。”近日,永胜县纪委监委领导走进挂钩村,为农村党员讲反腐倡廉政策形势、讲党纪法规、讲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纪法思想防线,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发光发热……”近日,马关县木厂镇纪委书记在“夜学课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说道。

在近期的迪庆州纪委监委“每月一测”复盘辨析会上,与会人员聚焦测试难题、错题深入进行复盘辨析,结合各自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近年来,永胜县纪委监委通过汇编本县典型案例警示录,加强对全县党员公职人员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受到县、乡各级党组织普遍认可,并取得较好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

近日,云龙县纪委监委、漾濞县纪委监委组织两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旁听某国企原总经理助理袁某某职务犯罪一案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和“业务课堂”,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的同时以案促学,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懒、空、浮、拖、骄、软、散、贪、奢、躲’使我留下深刻印象,课后,我会对照这十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日前,晋宁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周五小课堂”上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指出当前干部队伍存在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课后,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感言。

近年来,会泽县纪委监委聚焦自身建设,通过干部能力提升、纪律作风建设等,激活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一盘棋”,塑形铸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素质、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迪庆州近日举办了2023年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封闭式’集中学习,‘点单式’设置课程,‘开放式’交流研讨,真是越学越觉得方向明确,越学越觉得思路清晰……”近日,第一期普洱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结业。65名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带着沉甸甸的学习成果,信心满满重返各自工作岗位。

近日,永善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化”建设为抓手,分三批次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到西北政法大学、延安革命老区、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培训。在返程路上,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分享学习培训体会。

近日,普洱市纪委监委组织20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思茅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了一起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感受庭审“实战”,“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学习课和警示教育课。

近日,在南华县召开的2022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1家单位5名班子成员进行约谈,谈话立足政治监督要求,既谈履职中的显性隐性问题,又谈思想认识,在“红脸”“出汗”的同时指明整改路径、鼓励履责担当。

“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违纪、违法、犯罪的内涵……”近日,在禄劝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上,专家讲解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运用,参训学员围绕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学习。

“第二纪检监察室‘走读式’谈话方式单一、文书写作质量还不够高。”“干部监督室廉政风险点摸排还不够精准、廉政教育方式单一且效果不明显。”近日,曲靖市马龙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收集汇总了14个部门提交的问题短板。

“公务接待存在不规范的情况,有时候会出现超人员陪同,同时也存在放不下面子,菜品种类和数量超标准……”近日,在景谷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访谈”中,该县城市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在谈到其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时认真剖析道。

“打开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即可对该单位作风作出评价。”日前,在普洱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教前来办事的群众操作手机上的“普洱评议”小程序,一边介绍道,“不仅能评价,还可以随时查看问题办理进度。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建议还可以在小程序里进行反映,我们会及时跟进处理。”

“近年来,你们系统一些党员干部因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被查处,你们一定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找准廉政风险点,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姚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对县直某单位负责人开展监督谈话时强调。

“从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看,他们有的不树理想迷物欲,贪图享乐、互相攀比;有的不尚实干爱虚幻,缺乏自律、玩物丧志;有的不想担责任耍‘佛系’,敷衍塞责、得过且过;有的不谋为民谋私利,公权私用、以权谋私……”近日,宁蒗县青年干部迎来了一次“特殊”的会议——宁蒗县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部分班子成员履行干部监督‘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约谈提醒不及时,未按要求开展干部家访……”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干部监督工作“交叉互查”,并将发现问题进行梳理汇总。

“这次培训,干货十足,信息量大,实操性强,与其他乡镇纪委书记的交流讨论也带给了我很多启发,回去后,我将进一步消化和吸收培训内容,促进自身更好履职。”日前,富源县富村镇纪委书记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培训班结束后感受颇深。

日前,在普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办公室内,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小组正在认真梳理乡(镇)纪委案件查办存在的问题。

自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作启动以来,镇沅县紧紧围绕省、市城乡绿化美化工作要求,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以推进,执“绿”为“笔”,不断为美丽乡村添绿、为乡村“颜值”增值。

近年来,禄丰市纪委监委聚焦打基础强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抓规范促提升工作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学习”、开启“送学上门”直通车、参加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选派干部跟班实训等方式,抓实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今天的测试让我们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经常运用的条款规定等重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以后运用相关条款就不会模糊了。”近日,施甸县纪委监委按照惯例开展了周三“晚间课堂”学习培训,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每月一测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