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4月26日,双柏县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学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压紧压实各学校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复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探索强化监督职能,特别是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

从洱海溯源而上,历经大理古城、双廊,一直往北就到了洱海的源头——古称浪穹的洱源了。洱源,是高原明珠洱海的发源地,这里水清幽,山翠漫,树青柔,家在洱海之源,我们远离了城市喧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经历了最为漫长的一个假期。4月20日起,宁洱县达到开学条件的学校陆续迎来开学复课。

《诗经》有云“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春日渐长,草长莺飞。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暖风伴细雨,落化作春泥,四月着一袭淡绿的薄纱,染一身典雅的芳菲,从清新婉约的风韵中走来。她美得让人心醉,让人一见倾心。

4月22日夜间,云南省河口县境内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农场)出现局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雨造成城区部分道路中断、乡镇(农场)农作物遭受损失。

五月,是专属于劳动和劳动者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着、奋斗着,用辛勤的耕耘在平凡中演绎精彩,用挥洒的汗水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云南省各地纷纷发起读书活动,共同筑建美好的精神家园。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这颗蓝色星球的美丽与我们息息相关。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生活的共同的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建设高素质队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日,宁洱县纪委监委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以务实高效的党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

四月上旬,滇东南芬芳依然,春之柔情不因夏的窥探刻意削减,尤为垂青泸西县,倾心呵护县域内被誉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阿庐古洞,包裹住这片人间胜境,净心明台。

“谷雨,谷得雨而生也。”谷雨前后,天气回暖,降雨量增加,雨生百谷,万物生机盎然。

开远凤凰湖水草丰茂,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钳嘴鹳、白鹭、长脚鹬、翠鸟等多种鸟类来此栖息,为疫情下的春天增添了无限生机,也为这座城市绘就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山水画。

​文山州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巡乡带村、直接巡村和“提级式”“机动式”“点穴式”等方式,积极探索实践巡察向村居(社区)党组织延伸模式,确保巡察在基层实打实,硬碰硬,出成效。

又到春红柳绿时,田野里,小路旁,百花盛开,万木吐翠,有桃花红,梨花白,菜花黄,大自然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农历三月,春风和煦,阳光温暖,一花一叶,一草一木,纷纷在这春光中苏醒,花儿明媚,草木纷繁,格外热闹,也预示着这一年必定是丰硕的一年。

​根据县委实行挂图作战打好“决战决胜百日总攻仗”的统一安排部署,双柏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分期分批深入挂钩扶贫联系点、挂钩联系村组、挂钩联系户开展“户户清”

云南省各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疫情期间认真履职,督促驻在部门担负起主体责任,为战“疫”中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在石屏县北部山区的龙武、哨冲、龙朋三个乡镇,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干湿分明,十分适宜种植白萝卜。

​为提高巡察成效,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破解熟人社会,解决巡察中群众对传统的举报方式存在顾虑,参与率低,举报和反映问题少的现状,华坪县对村级巡察工作采取“听、看、谈、查、

又到春暖花开时,清风徐来,百鸟争鸣。自古以来,人们寄情于鸟,钟爱于鸟,与鸟类和谐共处,获得无穷的灵感与情感共鸣。

人间四月,春光正好。春城大地在春风中逐渐苏醒,各行各业的人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着、奋斗着,积极复工复产、抢抓春耕春种,为社会有序发展和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随着疫情稳定,瑞丽市中小学有序开学复课,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突出在督查中服务、在服务中督查,以纪律监督为保障,助力开

四月,春末,绿柳吐烟,陌上花艳,天空明净,微风拂过,迷了眼眉,醉了心扉。目之所及,皆是欣欣向荣之景象,这是盛世的美景,繁花似锦,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