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开门纳谏 广开言路

发布时间:2020-04-15 14:15:14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为提高巡察成效,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破解熟人社会,解决巡察中群众对传统的举报方式存在顾虑,参与率低,举报和反映问题少的现状,华坪县对村级巡察工作采取“听、看、谈、查、访、析”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真实情况,真正调动群众参与和支持的热情,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1.jpg

聚焦村级巡察工作重点,合理分工,统筹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吴燕  摄)

2.jpg

赶集天,巡察组设立接待点接收群众来访及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变“坐等来访”为“主动接访”。(吴燕  摄)

3.jpg

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公布巡察信息,提供举报信箱、微信二维码和联系方式。(吴燕  摄)

5.jpg

巡察干部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和热情,引导群众向巡察组说真话、说心里话。(吴燕  摄)

6.jpg

巡察干部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到农户家中核实情况,掌握好第一手真实资料。(彭昌艺  摄)

7.jpg

沉下身子到田间地头,深挖问题根源,让群众深切感受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白雪梅  摄)

8.jpg

畅通巡察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方便群众监督举报。(白雪梅  摄)

9.jpg

与群众拉家常,掌握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聚焦巡察工作着力点,及时督促整改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白雪梅  摄)

10.jpg

巡察组召开组务会议,梳理分析群众反映的问题,选准靶标,把准巡察方向。(李德伦  摄)

(华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