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寒意渐去,春风袭来,一夜之间,樱花、梨花、油菜花争奇斗艳,在阳光下灿若云霞,望不到边际。置身花海,朵朵花儿映入眼帘,阵阵花香沁入心扉,让人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于浪漫的童话世

​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冬天的明净,一场冬雨后,树上的攀枝花开了,荷塘绿了,炮仗花和牵牛花争相绽放,作意离别冬天。彼时,春姑娘身披绿衣,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走来,怒江峡谷两岸到

细细花草换绿装,翩翩春来尽盎然。破土的草芽、初放的花朵、戏水的鱼儿、纷飞的蜂蝶……都在二月春风的召唤下响应着,点点滴滴吸取着春的气息,丝丝缕缕倾吐着生的希望。放眼去,小院

樱花拂柳春满堂,金鼠贺岁闹元宵。元宵佳节临近,边城芒市的樱花开放,绣眼鸟、太阳鸟在花团锦簇中翻飞,趁着春光采蜜忙。

春来了,和煦的微风吹拂着大地,吹红了花儿,吹绿了原野,吹醒了精灵鸟,所到之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给万物带来了活力,增添了光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背后,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泪目……”当疫情来袭,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他们逆行而上,迎面出击,用自身的坚守换来千家万户的安康。

自古文人骚客,皆尤爱梅,梅花妩媚柔情,疏影横斜,花瓣倚簇,粉蕊娇动,暗香涌流,沁人心神。

冬日勐秀,微风徐徐,樱花争艳,候鸟齐鸣。树木间灵动的身影,如大自然悦动的音符,奏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乐章,在边陲冬末乍暖还寒的勐秀山间久久吟唱。

春节下雪,在“春城”昆明实属罕见。前不久,今年第一场大雪不期而至,雪花飘飘洒洒,如仙女散花,落在大地,落在枝头,一片银装素裹的新气象。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弥渡县纪委监委成立了3个检查组对各乡镇各部门执行疫情防控、遵守值班工作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各乡镇疫情防控、返乡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深入防控一线,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餐一饭关系民生,一瓢一饮贴近生活。地道的食材,团圆的美食,凝固成舌尖上的年味,一代又一代流传下去,一年又一年期盼下去。

“年年辞旧岁,岁岁迎新年。”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时令不知不觉中在腊月快走完了,新春已至,大街小巷都飘着年味,这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浓。

春节至,年味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梁河县纪检监察干部走到基层一线,听民情、访民生、送温暖、送祝福,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走基层”活动。

1月20日,曲靖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

春节到,放鞭炮,杀猪宰鸡摆佳肴;贴对联,挂灯笼,花枝招展福星照;扭秧歌,踩高脚,欢歌笑语乐逍遥;拜大年,问声好,走东串西祝福到。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来,跟着

节日将近,盈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关键部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打好作风建

2019年,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忙碌在各个角落,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责任扛在肩上,留下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

春节临近,年味愈浓。家家户户都贴起了对联、挂起了灯笼,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待着除夕团聚之夜。

春节临近,双柏县紧盯民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迅速启动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并派出5个巡察组紧紧围绕基层干部在民生领域表现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虚报

西双版纳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彩瞬间。

泸西县纪委监委着力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多发“老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成立23个监督检查组和3个随机抽查组,在节日

“大寒大寒,无风也寒。”大寒是二十四节气最后一个节气,意为天气寒冷到了极点。大寒时节,河面冻成冰,房檐上结着冰溜子,太阳无光,寒风呼啸。

2019年,为做好村级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利剑震慑作用,牟定县通过查阅文件、召开满意度测评会议、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强化巡察整改督促,确保“条条要整改、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