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石屏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非常适宜种植杨梅。经过20余年的发展,杨梅已成为石屏的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底,全县种植面积达12.6万亩,产量8.9万吨,实现产值5.5亿。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的写意之妙在于:柳色浓绿,柳丝细细,摇曳着温柔,舞动着和气,与春风结下了千丝万缕的牵绊。

如海,如烟,如雪,绚丽多变的云,是蔚蓝天空里的轻帆,是崇山峻岭的霓裳,是江河湖海的轻纱,因为云,一切变得灵动了。

近日,双柏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4个党支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汇聚脱贫攻坚正能量,以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

初夏,万物初长成,承载着春的希望,酝酿着秋的殷实。热情率性的夏天,总令人感触到生命最蓬勃、茂盛的时光。疫情阴霾逐渐退散,世间的美好,终将与我们环环相扣。

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这一天不仅为了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同时也是所有护士的节日。在这一天,让我们共同赞美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护士们。

日前,泸西县纪委监委组成两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县部分乡镇、部门“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相关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崇

近日,从双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第十三次会议上获悉,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于3月1日至3月31日已完成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司法局等11个县级部门的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照亮人生,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有最温暖的的依靠。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微笑是人类重要的一种表情,它不仅是一个笑容,更代表了一种心情。微笑传递给人愉快和友善的情感信息,向人微笑,将快乐传递。5月8日是国际微笑日,在这一

春天的弥渡,繁花似锦,绿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春光无限的美景里,大家各自忙碌,各得其所,只为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一年之计在于春,阳光挥洒在大地上,滋养万物,一片

​在盈江,一座座美丽的村庄,一幢幢崭新的房屋正凸显着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新农村带来新生活,脱贫攻坚让一个个村寨在新时代迸发更美丽的光彩,让老百姓的生活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

5月,绿茵艳阳,鸟语花香。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鸟儿争相回到人们身边筑巢安家。在阳光明媚的季节,鸟儿在初夏的时光里争相嬉戏,丝毫不受疫情的影响,一切都是希望的味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石屏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精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茶飘香。在万物复苏的季节,到处生机勃勃,沿着弯去又弯来的乡村公路,寻着那一路茶香,采撷那一抹新绿。

滇南福地弥勒,此时正是花开满地的好时节。太平湖森林公园更是花的天堂,约2000亩的土地皆被高原特色花卉所覆盖,放眼望去,满地繁花,落英飞舞,连绵起伏,美不胜收。

“五一”期间,盈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灵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织成密不透风的立体监督网,对纪律作风、公款吃

在牟定县纪检监察战线上,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坚守着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不断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纪检人的忠诚、干净、担当。在激情奋斗中绽放纪检光彩,在砥砺奋进中书写无悔青春。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春风染绿大地,万物生机蓬勃,大地之上一曲生命的交响正在悄然展开。

春花归去夏花迎,不经意间,春城的蓝花楹已是枝头簇簇,在这春末时分,在这烂漫花城,我们迎来了一场紫色风暴。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也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在这一天,我们致敬全国各地的劳动者们,劳动最光荣,汗水是劳动者最美的勋章!

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早春像一幅画,春雨唤醒了万物。春雨霏霏,雨雾弥漫,千万条银丝荡漾在空中,恰似穿成的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着大地上的一切。

​4月26日,双柏县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学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压紧压实各学校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复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探索强化监督职能,特别是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

从洱海溯源而上,历经大理古城、双廊,一直往北就到了洱海的源头——古称浪穹的洱源了。洱源,是高原明珠洱海的发源地,这里水清幽,山翠漫,树青柔,家在洱海之源,我们远离了城市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