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群众田间地头耕种忙。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靠前监督,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春分前后,驻步在播布希望的田间,沐浴日光洒落的阳和,方知春生美好,万事可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忙正当时。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农资配备、惠农政策落实、耕地保护等环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靶向发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保障春耕备耕有力有序开展。

近年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职责,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严防“巡察一阵风,巡完就轻松”的“过关心态”,推动巡察成果体现在整改上,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新的变化上,切实让巡察“风过有痕”。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弘扬优良家风作为培育廉洁文化、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好家风推动好民风。

时至惊蛰,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标志着春季的开始。雨水到来,降雨开始增多,气候逐渐回暖,万物萌动复苏,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临近,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坚守节点纠治“四风”,守好民生“保障线”,让“年味”更具“廉味”,让群众安心过年。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立春至,万物复苏,一年四季从此开始,大自然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在岁终,冬去春来,大寒一过,又开始新的一个轮回。大寒时节,霜雪如期而至,各地景色美不胜收。...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小寒是二十四节气的第23个节气。小寒的到来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即将到来。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中的“四时八节”之一,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措施。普洱市各级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形成震慑,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巡有所应,民有所盼、巡有所为。

大雪,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古人云:“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

文山州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延伸到党员干部的家庭里、生活中,聚焦“清廉家风家教”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干部家属提升以德治家、以廉持家的意识。

小雪,是冬季第二个节气。小雪到来,冬意渐浓,万物萧条,一派初冬的景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围绕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为推动基层清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各地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系统施治,营造浓厚廉洁氛围,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干部群众生活,擦亮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立冬时节,秋尽冬始,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天气寒凉,万物归藏。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教、学、练、战全链条培育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金秋时节,大自然开启调色盘模式,五彩斑斓,绚烂多姿,并与朝阳、湖水、星光等相映成趣,入镜的每一帧都美不胜收。

景洪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工作模式,围绕民生实事、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精准靶向发力,保障政令畅通,监督推动一件件惠民...

近年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拉家...

项目建设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的推进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头戏”,聚焦决策程序、项目立项(行政审批)、招标投标、合同履行等关键环节,加强项目审批监管,做到有的放矢、良性互动。

今年以来,宜良县纪委监委紧盯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有序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在宜良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