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跟着镜头品诗词】雨

“天使披甲,踏雪逆行;千里战役,携春归来。”4月6日,红河州第二人民医院选派的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回到家乡建水,与久别的家人团聚。建水人民以最高礼遇,迎

清明时节雨纷纷,最美人间四月天。一幅幅洁白素雅,花香带雨的美景展现在洱源的天地间。走进松鹤村,梨花静静地开在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开满层层叠叠的山坡,点缀着这里春天的风!

近年来,河口县纪委监委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春耕生产及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督查。

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悄然而至。《历书》曰:“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清明有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与踏青郊游等传

连日来,双柏县纪委县监委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同时,从县纪委监委、县林草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村、组、森林管护点等,对全县森林防火

十里桃花醉春风,三月的雾本宛如那世外桃源,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怡然自得……

草长莺飞的三月,正是踏春赏花好时节。此时的盈江早已把调色盘打翻,红的、粉的、白的、绿的、黄的……颜料洒满江畔与山丘,春风送暖,百花初醒,暗香浮动,春天婀娜而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发展,安宁市各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科学研判,慎重决策,全力以赴,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

三月的勐佑坝,油菜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春风吹拂,菜花摇弋,仿佛满金流动。去勐佑坝赴一场与油菜花的约会吧,置身花海,让心安静下来,去感受春的生机与美好,去放飞希

当前,疫情阻击战还没有结束,但社会经济发展与复工复产不能停。云南省各地已投入繁忙的春耕春种、生产生活,逐渐使生活秩序得到恢复。

​连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紧跟县委安排部署,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环节,采取嵌入式、巡察式、下沉式等监督方式,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县内各大重点企业、重点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下,昆明市各行各业的人们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在毫不松懈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

瑶族自称为“棉”,意为“瑶人”,河口县的瑶族主要分布在瑶山乡、老范寨乡、莲花滩乡,在河口的瑶族服饰中红色和蓝色是两个主角调。

中国最美乡村户撒,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西北,因佛寺众多、繁花似锦,又被称为“佛祖花园”。这里有着著名的皇阁寺古迹,有着古老的沐氏勋庄和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丽江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春的气息,万物呈现一片生机。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日光渐暖,春风和煦,不知不觉中春耕的序幕已经拉开,漫山遍野的花儿竞相开放,迎接融融春光。

春天,漫山遍野的花儿竞相开放,养蜂人默默驻扎在花海边上,陪伴他们的是成群的蜜蜂。他们为了“甜蜜事业”而不辞辛苦,常年追逐着花期。在如画的春光里,蜜蜂酿造的是蜜,他们酿造的

春天来了,“花开了,就像睡醒了似的。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逛似的。

春日田园,阳光普照,风韵舞动,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沁人心脾,春种春耕,满含无限诗意,醉了那高山流水,醉了那一笔倾情,醉了那春天的故事……

近日,双柏县纪委监委立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成立了由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教育局纪工委和县疫控中心相关人员为成员的2个督查组,逐校(园)、逐项对

五彩缤纷、花红柳绿是春天特有的标签。春天是多彩的、绚烂的,但唯独钟情于春天里各类白色的花儿,素净、淡雅,绝不浓烈,绝不娇艳,那么青纯而悠远。

春,绝对是一首节奏自由、充满变化的圆舞曲,唤醒了沉睡的精灵,让它们踏着柔媚的春光,相拥而至,带来无限生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丰收有望看春耕,在东川区这片红土地上,勤劳的人们开始投入到春耕播种中,平整土地、播撒种子,期盼秋收的喜悦。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阳春三月,万物回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起行动起来,植树护绿正当时,为绿色的梦想种下一颗希望,为未来的春天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