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暮春之时 万物清明

发布时间:2020-04-06 10:01:50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悄然而至。《历书》曰:“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清明有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与踏青郊游等传统节俗,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1585964849445020904.png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时节,万溪冲梨花盛开,呈贡区举办以“情醉梨花盛景,共享新城蝶变”为主题的第七届梨花节,呈贡区剪纸传承人高庆,在雪白的梨花下展示剪纸技艺。(赵国昆  摄)

图片2.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勤劳的人是不能闲的,也是闲不住的,他们心里憧憬的是秋天的丰收,只有春天付出,才会有秋天的收获。(周永芳  摄)

图片3.png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里,阳光正好,小草长出了嫩绿的芽儿,黄莺在天上飞着,欢快地歌唱,堤旁的杨柳长长的枝条,在微风轻轻地舞动,孩子擎着风筝在春风里欢快奔跑。(颜月凡  摄)

图片4.png

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也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最繁忙的季节,是他们顶着烈日,耐着炽热,用汗水浇灌着绿色,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颜月凡  摄)

图片5.png

岸头欣欣木向荣,岸下涓涓春水生。清明时节,沿着松茂水库徐徐而行,脚下春草葳蕤,耳边松风阵阵,目光所及碧波荡漾,满心欢喜。(张旭  摄)

图片6.png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草木郁郁葱葱簇拥着亭台楼阁。(颜月凡  摄)

图片7.png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清明小长假,忙碌工作的人们得以稍作休息,放下手中的琐事,约上三两亲朋故友,一起到湿地公园看看满园春色。(马亚非  摄)

图片8.png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的到来,带来了绵延的雨水和淡淡的哀愁,远方的山若隐若现,仿佛披上一层面纱,眼前金黄的油菜花也挂上点点露珠。(马亚非  摄)

区委编办 于晓琳.png

清明节前,呈贡区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三台山烈士纪念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于晓霖  摄)

(呈贡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