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廉洁过节成为常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四风”问题检查,共同净化节日风气,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双柏县纪委监委下沉监督力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紧盯低保发放、困难救助等到人到户政策落实,坚决查纠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春节。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载体实抓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廉洁意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

小年到,为表达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家家开始忙碌,祭灶王、扫尘土、剪窗花、贴春联,年味儿越来越浓。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庆祝小年,迎接春节,一派忙忙碌碌、热热闹闹。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近年来,宾川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学习+实战”的方式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努力锻造一支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龙陵县党员干部群众借助电视、网站、手机等平台认真收看,并展开学习讨论。

腊八节作为腊月的第一个节日,它是红火年味的序幕。腊八一过,年味渐浓,云南各地在感受着喜悦的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着准备。

连日来,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反腐警示教育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在云南卫视等平台播出后,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来,巧家县委巡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巡察监督全覆盖和惩治腐败“零容忍”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巡察向村居(社区)党组织延伸模式,通过巡乡带村、驻村看乡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着力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1月11日晚8:20,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一经播出,便引发热议。曲靖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将观看要求传达到全市各级各部门,并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本地各类新媒体,广而告之专题片节目播出时间、播出平台及收看方式,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收看。

1月11日晚,《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第一集《清除流毒 重拳出击》播出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进行了观看,大家纷纷谈体会、谈认识,掀起了观看的热潮。

他们是国家的金盾,是人民的忠诚守护者。他们忠诚勇敢,用微笑对待百姓,用刚韧对待罪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护社会治安。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在这一年,有人见大海,有人见星辰。白日消逝的光辉,蓝色大海的风涌,世界万物不停流转,生活细细碎碎的点滴,那些美好的褪色的,拼凑出四季的轮转。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了,崭新的2021年正向我们缓缓走来,回首展望,石林县纪检监察干部将不忘初心继续聚力前行。2020再见,2021你好!

今年以来,盈江县委巡察机构坚持用巡察利剑持续激活政治生态建设的强引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直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擦亮巡察利剑。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去探寻巡察工作的点点滴滴。

冬至,又称日短至、冬节、亚岁等,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北半球白昼时间最短、黑夜最长的这一天,“数九”寒冬由此开始。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他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火眼金睛、敏锐细致;他们较真碰硬,一丝不苟,他们就是深耕细作在巡察一线的巡察人。有人说他们很严肃,有人说他们很神秘,跟着镜头一起去发现巡察人最真实的样子。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近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廉洁教育与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廉政清风”送到百姓身边,营造出“崇廉尚廉、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11月30日至12月2日每晚8时20分,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在云南卫视、新媒体、全媒体推出。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一经播出,立刻引起了西双版纳州各级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主动收看,并引发热议。

怒江州境内多为高山峡谷,绝大部分耕地沿山坡垂直分布,76.6%的耕地坡度均在25度以上,“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是很多地方的真实写照。对贫困群众实施易地搬迁,是斩断穷根的治本之策。

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下沉一线,在走访调研、参与劳动中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这就是双柏县纪检人。

加快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特色产业是指具有独特的资源条件、明显的区域特征、特殊的产品品质和特定的...

小雪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降水降雪逐渐增多。冷空气入侵让冬季景象别有一番风味。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产业扶贫项目,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