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到个人家庭,而且关系到党风政风。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家风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家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优良家风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双柏县纪委监委开展“九个一”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通过畅通信访渠道、下沉一线、信访“窗口”前移、规范台账、精准研判、对失实举报澄清正名等措施,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

端午节前,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诵读、送廉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传播珠源清风,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近期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端午,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情怀。千百年来,华夏民族吃粽子、赛龙舟、挂香包……早就将这个节日变成了一种情怀!

​夏至,又称“夏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夏至过后雨水增多,作物生长旺盛,因此夏至自古以来就有庆祝丰收、祭祀祖先之俗。夏至已来到,让我们一起潜入沉沉夏日。

父爱如山,父亲无论何时都是你的拐杖,你的依靠,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支持、方向、力量。时光再慢些吧,一生要强的父亲,感谢成长路上有你深沉的关爱。

​今年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遗产是历史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文化遗产是传承国家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的珍贵资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众美好生活过程中

六月的大盈江畔,水软风轻,农家人不敢贪恋这美景,忙碌于田野之间,正是梅雨时晴天初朗,青田沃野皆插秧,到处都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石林县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企业开工复工和农忙时节,用心做好每户村民的事。用实干促脱贫,全心全意为村民解决困难,为全

今年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冲刺“攻堡垒”,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摘帽后“四不摘”要求,科学“排兵布阵”,不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精准施治脱贫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夏日的骄阳将芒种时节的田野点缀得青翠欲滴,农户抢抓农时栽插秧苗,捆绑成团的秧苗安静地立在水中,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屏边苗族自治县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地处云南省南部、红河州东南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成功培育出富有特色的“屏边荔枝”。目前,全县荔枝种植面积已

异龙湖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异龙湖保护治理是红河州和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近年来,石屏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

每年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愿所有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彝族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多彩,在开远市4个世居少数民族中,彝族分布地域最广,支系最多,传统文化特色也最鲜明。

今年是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达标的关键之年,蒙自市纪委监委成立清风志愿服务队,化身“红马甲”小分队积极贡献纪检监察人的创文力量。

“枇杷黄后杨梅紫,正是农家小满天。” 从小满开始,很多地方正式开启夏日模式。小满是夏季第二个节气,这时阳光明媚,麦浪滚滚,枝头缀果,丰收已经写在不远的前方。

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让各色的颜料泼洒在云南这片土地上,湛蓝辽阔的天空为背景,丰富的色彩描绘满山的树木和湖泊,给我们带来不同寻常的美。

假如世上没有一切江河,那么碧草将会枯萎,鲜花将会凋零,大自然将不复生机。江河是地球的血脉,跨越高山,穿过城市,向着大海,奔流不息。

在保山城的北边,坐落着板桥古镇,岁月悠悠,当我再度踏上那熟悉的青石板路,心中便是另一番滋味。学校还没开学,我的假期依然在继续,此时的板桥青龙街衔接着雨季,那如银色丝线的春

虽在一方小小的天地内,却可感受时光和历史,这就是博物馆的魅力。走进博物馆,过往就像一壶浓茶,散发着时间长河的芳香。

​今年以来,双柏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力度,加强对脱贫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