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保护地球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0-04-22 16:00:3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这颗蓝色星球的美丽与我们息息相关。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生活的共同的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图1:胡建伟  摄.jpg

随着异龙湖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这里也成为了生机勃勃的鸟类乐园。人与鸟和谐相处,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胡建伟  摄)

图1.jpg

蓝天秀美、徐徐微风、云雾环绕、林深石秀,与矗立在山间的发电风车交相辉映,为新能源开发注入新的活力,给大山插上“绿色的翅膀”。(黄光明  摄)

心语心愿.png

种下小树,再挂上自己的名字。云南省文山市实验小学师生为维护环境、改造环境共同写下心语心愿。(王铭坚  摄)

1.jpg

盈江县盏西镇组织开展“洁净生活,呵护地球”的活动,傈僳姑娘们细致的清扫村里的每条小巷,用手中扫帚描绘出美丽的乡村画廊。(赢轩  摄)

保山.jpg

倡导节能减排的生活绝对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共享单车让市民们爱上了低碳出行,人行道上青翠的树木向每一位爱护环境的人招手致敬。(胡东湦  摄)

爱护环境 保护地球.jpg

家住在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小河村的两姐妹,只要放假回到家,就自发到家附近的山上清除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和地球母亲。(张正余  摄) 

“花朵”化身“卫士”.jpg

呵护地球,从小做起。世界地球日,水富市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是“花朵”,也是“卫士”,仔细清理草地上的垃圾,用行动创造优美环境。(税昌海  摄)

对洱海流域非煤矿山全部关闭.jpg

保护地球资源环境、寻求可持续发展模式已刻不容缓。大理市对洱海流域非煤矿山全部关闭并进行复绿。(杨润富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