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巡察进村访民心

发布时间:2020-04-17 08:10:16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文山州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巡乡带村、直接巡村和“提级式”“机动式“点穴式等方式,积极探索实践巡察向村居(社区)党组织延伸模式,确保巡察在基层实打实,硬碰硬,出成效。

广南县在对村巡察中上街播放巡察公告(少数名字语言录制)(拍摄陆毅芳).jpg

广南县对村巡察中在街上播放少数民族语言录制的巡察公告,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明白。(陆毅芳  摄)

麻栗坡县充分运用集镇赶集日广泛开展巡察宣传动员、现场接访等工作。图为群众在认真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谢继文  摄).jpg

麻栗坡县充分运用集镇赶集日广泛开展巡察宣传动员、现场接访等工作。(谢继文  摄)

马关县巡察工作人员在坡脚镇小马固村委会新寨村向档卡户傣族大妈董品英了解家庭收入情况。拍摄:蔡明丽.jpg

马关县巡察工作人员在坡脚镇小马固村委会新寨村向档卡户傣族大妈董品英了解家庭收入情况。(蔡明丽  摄)

丘北县巡察干部进村入户,向树皮乡独家寨村群众了解农村危房改造情况。(王灵惠  摄).jpg

丘北县巡察干部进村入户,向树皮乡独家寨村群众了解农村危房改造情况。(王灵惠  摄)

文山市利用赶集日、群众家门口进行现场接访,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徐仁贵 摄).jpg

文山市利用赶集日进行现场接访,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徐仁贵  摄)

西畴县巡察组在西畴县兴街镇清河村开展对村巡察,工作人员深入壮族农户家中了解惠民利农政策、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周纯摄:.jpg

西畴县巡察组在兴街镇清河村壮族农户家中了解惠民利农政策、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周纯  摄)

砚山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阿猛镇开展巡察宣传,组长陈招祥在为群众热心讲解巡察内容,拍摄:李林.jpg

砚山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阿猛镇开展巡察宣传,向群众热心讲解巡察内容。(李林  摄)

广南县巡察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座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村干部履职情况等,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摄影:陆毅芳).jpg

广南县巡察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座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村干部履职情况等。(陆毅芳  摄)

(文山州纪委监委  李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