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精准扶贫善做善成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20-04-16 11:25:40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根据县委实行挂图作战打好“决战决胜百日总攻仗”的统一安排部署,双柏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分期分批深入挂钩扶贫联系点、挂钩联系村组、挂钩联系户开展“户户清”“村村清”行动,克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普查,打赢脱贫攻坚战。

1.jpg

听取挂钩联系村委会简要介绍进村入户的工作安排,确保目标偏移。

2.jpg

以挂包干部和包村组为单位,各组分赴所联系村组开展“户户清”“村村清”工作。

3 (2)_副本.jpg

挂包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获得帮助和参与项目情况逐一进行梳理。

4.jpg

挂包联系干部手把手教建档立卡贫困户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需要办理的事项。

5.jpg

帮扶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摘帽“双认定”入户核验工作。

6_副本.jpg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对复垦复绿不达标的易地搬迁户进行再宣传、再动员,确保所有易地搬迁户复垦复绿达标。

7 (2)_副本.jpg

帮扶干部详细了解建档案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9 (2)_副本.jpg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实地走访,了解易地搬迁户旧房拆后复垦复绿达标情况。

8.jpg

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对应享受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实。

10.jpg

帮扶干部实地查看了解贫困户产业养殖情况,确保扶贫资金“到户见人见项目”。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  李家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