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最美洱海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1:04:51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从洱海溯源而上,历经大理古城、双廊,一直往北就到了洱海的源头——古称浪穹的洱源了。洱源,是高原明珠洱海的发源地,这里水清幽,山翠漫,树青柔,家在洱海之源,我们远离了城市喧嚣,享受着大自然的美。

【纪检人•镜头】最美洱海源

天是蓝色的,湖水也是蓝色的。站在茈碧湖边,遥望这一抹蓝,烟波浩渺,芦苇丛生,水草丰茂,绿意盎然,呈现出的是一幅绿水青山生态画卷。

【纪检人•镜头】最美洱海源

有人说最理想的生活是,在大城市奋斗,在小城市生活。走过红尘岁月,看尽人世繁华,回归平淡人生。徐霞客笔下的茈碧湖:湖中渔舫泛泛,茸草新蒲,点琼飞翠,有不尽苍茫,无边潋滟之意。

【纪检人•镜头】最美洱海源

茈碧湖沿岸生态绿树掩映,鸟语花香,静谧温柔,这里是人们心灵的皈依!

15878826689853026.jpg

回家的路上,伴随着阵阵徐徐清风,骑着电动车在蓝色的湖边,生活原来是这样的风轻云淡。

15878826968312742.jpg

走进洱源县茈碧湖镇大佛村梨园湿地,这里每一棵古梨树都竭尽全力地去生长,苍劲的树干交错纵横,每当暖阳照耀,像给每棵枝干镶上一道道金边。茶余饭后,置身其中散步,繁忙了一天的身心总能在这里获得片刻的放松。

【纪检人•镜头】最美洱海源

春天,洱源县凤羽镇金灿灿的油菜花大片大片盛开,最惬意的赏春莫过于“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纪检人•镜头】最美洱海源

走在崎岖的古道上,欣赏着沿路两旁的杜鹃花,娇艳的花朵喷发着勃勃生机,那时,登山的辛苦早已忘却,心里只有喜悦和沉醉。

(年耀红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