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岗位上,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迅速转变‘角色’,以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勤恳有力的工作‘成色’答好新的‘考卷’……”大关县新任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道。

4月8日,由昆明市纪委监委、昆明市融媒体中心、清风春城工作室联合打造的廉洁文化电视专栏《清风印“纪”》节目开播后,引发观众热烈反响。

近年来,临沧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澄清正名工作机制,明确澄清正名的适用情形、基本程序、澄清方式等内容,因人施策、因案施策,精准规范、及时有效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旗帜鲜明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

近年来,玉溪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责,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清廉云南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创新监督方式,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通篇文章”理念系统纠治,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新成效,为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023年以来,玉溪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5人,问责单位50个、干部113人。

清明将至,玉龙县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全县干部群众传承发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关于‘县教育体育局徐某私吞球赛补助金’的匿名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镇康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掷地有声地在县教育体育局澄清大会上宣布。

3月21日,文山州召开教体系统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在州中级人民法院设主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各县(市)人民法院设分会场,全州共1100余名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观看文山州第一中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钟子俊的案件庭审实况。

“今天,我们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清廉迪庆建设……”

近日,由丽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某市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组成的廉政谈话组对一市直单位党组书记、局长进行面对面廉政谈话,盘点廉政“家底”,对省委政治生态调研反馈问题和近年来通过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专项监督、信访举报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再拧责任螺丝,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峨山县、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3个县(市、区)、25个市直单位、2个中央和省驻玉单位被评定为优秀等次……”近日,玉溪市委通报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

“党员干部必须分清亲情与纪法的界限,自觉将纪法规定作为行为准绳,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义与利的关系问题……”在“清廉巧家”微信公众号开办的“清风诵读”栏目中,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张瑜诵读道。

“2023年2月,景洪市民族中学教务处副主任为其儿子举办百日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2023年11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期,景洪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持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为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两个革命”,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大理州在全州开展创优提质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主动思变谋变求变,以各项工作的创优提质之效奋力推动大理发展之变。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3)》(口袋书)出版发行后,楚雄州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全州各级党组织开展口袋书的学习使用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丛书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学习信访举报、开展警示教育和清廉建设的重要辅助读物认真学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宣传,全方位解锁口袋书的内容。

春和景明,万物昭苏。个旧市加级寨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煞是好看,梨花树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正在热闹开演。

去年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将师风师德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强化教育引导、坚持监督护航、推动制度建设等方式,引导全县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共同营造“清风拂人”的清廉校园环境。

近日,临沧市召开“学条例、强党性、鼓干劲”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天约谈的目的既是传导责任压力,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四责协同落实,也是县委对大家的一次关心、一种爱护、一次帮助,帮助大家一起找准问题‘病灶’,分析问题根源……”近日,由德钦县委牵头、县纪委监委组织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基本合格单位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近日,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在普洱市西盟县供电局开讲,在场干部职工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会以案为鉴、廉洁从业。

“驻在单位根据流程图开展工作,能够迅速掌握不同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的要点任务,为具体化、精准化开展工作提供了‘路线图’,非常实用。”晋宁区纪委监委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感叹道,他口中所说的“流程图”,指的是晋宁区纪委监委刚出台的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工作流程图。

近日,昭阳区纪委监委召开实名检举控告奖励座谈会,发放了昭阳区首笔实名检举控告奖金。

日前,富源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联合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专家为党员干部及家属讲解古代名人家训、优良家风故事。

近日,为深化清廉云南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西双版纳》杂志推出“清廉雨林”作品专刊,面向全州各界出版发行。这是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不断探索讲好正风反腐故事的又一创新载体。

会风连着作风,作风连着党风。近年来,梁河县以抓实会风会纪监督为切入点,以“小”见“大”、以“小”见“严”,从思想上把纪律的“螺栓”拧得更紧,从监督上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牢,以良好会风催生全县党员干部好作风。

发布廉洁提醒、开展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通报典型问题案例、组织节日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逢节必学、必谈、必查、必督”已成为文山州纪检监察机关的“节日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