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漾濞县纪委监委对5个乡镇、10个县直部门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调研。

今年5月,该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信,反映付某某存在利用职权,伙同社区干部贪污、侵占老百姓青苗补偿款等问题,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问题线索转交沾益区龙华街道纪工委核实办理。经过深入调查核实,发现举报失实。

近日,由勐海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组,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文艺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书写廉洁谚语和警世格言,绘制梅、兰、竹、莲系列作品共120余幅赠送当地群众。

近日,元阳县纪委监委依托基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冬瓜林烈士陵园红色资源,组织全县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红色资源现场学活动。通过重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让大家接受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今年来,为监督推动“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走深走实,文山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握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分类别、分阶段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并于今年第二季度如期启动深入纠治违规吃喝和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问题专项整治。

“我们村的脏乱差问题终于解决了,垃圾有地方丢,环境也越来越好。”不久前,在沧源县芒卡镇南腊村,镇纪委组织召开了一次环境污染整改问题反馈会,群众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近年来,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注重从丽江本土文化中挖掘清廉元素,拍摄《古城守望者》《家风耀古城》《书香传家存傲骨》等一批展示优良家风的专题片,推出《永胜毛氏家风》廉洁文化书籍,打造古城黑龙潭景区政德教育基地、永胜廉洁文化展示厅,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为推进丽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经调查,检举控告和某某的有关问题均不属实,现在予以澄清正名……”近日,在贡山县司法局会议室里,和某某紧张地端坐着,会议室内气氛严肃安静,随着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的话音落下,这位90后干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近年来,西畴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县乡同步推进、部门协作联动,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推进澄清正名工作,为干部想干事、想干成事增添底气,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

近年来,五华区纪委监委在深挖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之上不断探索创新廉洁文化表现形式,持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在全区倡导并形成积极向上、清正廉洁的文化舆论氛围。

““苦读终有报,清风谢师恩。又是一年升学季,腾冲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广大学子家庭表示最诚挚的美好祝愿!同时就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近日,腾冲市向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发出了这样一条短信。

“部分监测点发现收到上级会议通知数量有一定增长,需要进一步梳理了解。”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正在对基层减负监测员反馈问题情况进行分析。像这样的分析研判,每月底都会开展。

“今天的大会,既是案情通报会,更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大会,看到昔日的同事、领导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听着县纪委监委领导剖析他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的原因,觉得很惋惜,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勐腊县公安局一名民警接受警示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统筹指导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监督检查工作动态,该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推行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周调度制度,并于近日制定出台了党风政风监督调度工作指引,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的统筹指导,确保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稳步推进。

如何让干部真正敢担当、善作为,以什么作为激励的保障和支撑?近日,玉溪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10个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联合印发《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为切口,更好地激励玉溪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先创优,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感谢州纪委监委的同志组织召开此次澄清正名会,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怀,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顾虑,更加坚定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决心和勇气……”近日,德宏州梁河县人大常委会陈某某在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澄清正名会上,如释重负地说道。

近日,临沧市临翔区组织开展“春风作伴廉润心田”读书会活动,由该区纪委监委、融媒体中心和老年大学组建的“同音”清廉志愿者们通过分享廉洁故事、诵读廉洁诗歌等方式,感受古往今来的高尚思想,锤炼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这是临沧市全域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的一个缩影。

如今在大姚县,赵祚传的革命事迹和五封遗书,已经成为该县一本红色教材;赵祚传故居和赵祚传革命烈士陵园,则成为该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的红色“打卡地”。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纠治行动,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师德师风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学校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教师顶风违纪违规补课、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不断树牢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近日,澄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期间说道。

端午节前,丽江市纪委监委密集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释纪,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单位公务用车怎么管理、加油情况有登记吗?请提供你单位近一个月的公务接待清单。”近日,牟定县纪委监委对包片区域的乡镇、县级部门开展节假日“四风”问题包干督查,深入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近年来,富源县纪委监委把规范约束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履职行为作为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的重点,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监督管理,积极探索实践对村级权力监督制约新路径。

端午将至,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前可能出现的借节日之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集中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

“这是一堂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课,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重视手中的审核把关权,做到慎独慎微。”近日,兰坪县纪委监委约谈县民政局党组时,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