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纪委监委将清廉医院建设融入“清廉普洱”建设的主体框架,开出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五清”处方,从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查找制度漏洞、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加强执业监管、建立不正之风纠偏长效机制等方面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行深致远。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小巧精致、便于携带、提炼度高,采用“图+文”的形式对内容和观点加深记忆,已然成为大理州党员干部抢手的学习资料。大家对口袋书爱不释手,随时随地都能拿出来学一学,相互交流体会、感想,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成为口袋书的“忠实粉丝”,开启了“全天候”学习的新方式。

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执行民主集中制及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责任分工的通知》《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开小灶”式专题部署计划表》,建立由1名副书记或常委(委员)领衔、牵头部门牵头抓总、责任部门密切配合、挂钩监督责任部门抵近监督的工作机制,为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提供精准指南。

看着婚礼现场桌上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桌桌光盘,一名前来参加婚礼的居民感慨道。

新学期,个旧市各学校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将廉洁教育融入学生德育工作,让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正直自律等道德规范根植于学生脑中,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这是个旧市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项举措。

春日阳光正好,在建水县面甸镇各个村组,一张方桌,几条长凳,镇纪检监察干部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对《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进行宣传解读、共同探讨。

近日,临沧市选送的10户家庭在云南省妇联组织开展的2022年云南省“清廉家庭”评选活动中荣获“清廉家庭”荣誉称号。一位荣获该称号的纪检监察干部说,“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干部,我很荣幸能够得此荣誉,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讲好清廉家风故事。”

近年来,富源县以清廉建设为抓手,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富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近日,景谷县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党员干部不正确履职典型案例,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丰富教育形式,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例开辟生动警示教育课堂的举措之一。

这是近日西山区金碧街道严家地社区邀请云南人民出版社党委开展“联享式”专题廉政党课时,出版社分享《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丛书编撰经验的一幕,也是西山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份人心。穿上这一身白大褂,就要尊重这份职业,廉洁从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近日,广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在卫健系统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上不断强调。

近年来,红河州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家风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布局,深入挖掘家风文化、发挥家风文化的教育效能,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刚一推出,迅速成为文山州各级各单位“会前讲廉一刻钟”的热门教材。短短的一刻钟,正适合拿起口袋书分析一个典型案例,或是讲解一个纪法知识点,将廉政教育揉碎掰细,碎片化融进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日前,由云南省纪委监委组织编写的《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出版发行后,普洱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学习使用。

油菜花海中拍下春天的第一张明信片,清风廉洁路上学习傣家家风好故事,赶摆场里人头攒动充满烟火气。近日,勐海县勐遮镇曼恩村曼拉小组举办的“春在曼拉 乐在花海”生态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近日,结合塘房、青龙村90%以上的党员群众是傈僳族的实际,兴泉镇纪委组织开展了“双语”廉政党课。

不久前,省纪委监委推出的《问“剑”破局》系列片对剑川县领导干部在参加州委党校培训期间违规违纪聚餐饮酒、接受宴请问题,持续予以曝光,引发广泛关注。

漫画说纪 | 贪欲不可纵 公私要分明

“培训学习本该是对党员干部品质和能力的再次提升,却发生了乘机外出吃喝事件。表面看是人情往来,‘盲从’心理作祟,实则是党性意识不强,规矩意识不强造成的。这样的行为,怎能在百姓心中树立好形象?”

近日,弥勒市纪委监委对新提拔、调整的7名单位“一把手”和48名科级干部分别开展任前“一对一”廉政谈话和集体廉政谈话,让履新干部“提神醒脑”,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该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宣布黄某某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进行解读,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警示教育和纪法学习的“课堂”,以身边人的前车之覆近距离敲响纪法警钟,让纸上的处分跃升为心中的“红线”,不断扩大纪律处分的警示和教育效果。

“口袋书小巧玲珑,携带方便,随时随地可以阅读,图文并茂,很吸引人,大家学起来也轻松。口袋书既进口袋,又进脑袋,简直是一个学习‘移动电源’‘掌中宝’。”这是保山市纪委监委推动口袋书学习使用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鲁甸县纪委监委坚持从教育对象精准聚焦、教育载体个性设置、责任落实夯实强化等方面破题,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匹配度、震慑力,全方位推动警示教育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

“丛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便于随身随时随地学,真正实现了党员干部走到哪里,教育提醒就跟到哪里,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做到知与行、知与警、知与鉴、知与学……”近日,德宏州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在收到州纪委监委送的“廉礼”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