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3月23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长江金口段,水波粼粼。江面上,江豚翻转跳跃、捕食嬉戏;岸边,区渔政执法工作站护渔员王明武的目光紧紧跟随,不舍得错过这一美丽场景。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正风肃纪不可分割,对匡正风气严肃党纪、一体纠治风腐问题作出部署。贯彻落实六次全会精神,推动新征程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的内在联系,始终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之《坚守人民情怀 整治不正之风》

《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之《深度改土治水 净化政治生态》

《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之《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笃行不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及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背道而驰,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格格不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23日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3月23日下午,“3·21”东航失事客机的一部黑匣子已找到,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目前该黑匣子已被连夜送往北京的民航专业机构进行译码。调查组正组织技术力量全力搜寻另一部黑匣子,已动用专业设备对事故现场地面及以下区域进行探测,同时将以主要撞击点为中心,扩大搜索半径,展开拉网式搜寻。

东航MU5735航班一部黑匣子已找到。

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九届、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八届、九届、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何鲁丽同志的遗体,23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采购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自2022年3月20日起施行。

东航客机坠毁调查为什么难度很大

执纪者说第60期(2022年3月14日至3月20日典型案例)

抓好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针对基层监督力量偏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组织领导、探索开展提级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海报 | 春分:春意暖人间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我们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坚决采取更加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力争尽快有效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春分日,昼夜平分,冷热均衡,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从此,草色绵延开来,花朵次第绽放,树叶繁茂起来……万物随着节气的规律,展现出美好的图景。趁取春光,还留一半,莫负今朝。

3月18日上午,“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四川稻城县皮洛旧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南阳市黄山新石器时代遗址、四川广汉市三星堆商代遗址、江西樟树市国字山战国墓葬、湖北云梦县郑家湖战国秦汉墓地、甘肃武威市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等6个考古项目成功入选。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解 | 第九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有哪些变化?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要“探索推行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严肃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行为”,六次全会在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时,再次提到“加大打击行贿力度,探索实施行贿人‘黑名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