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长图 | 诗人笔下的“别样清明”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国际局势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加等国内外形势,党中央领导各地区各部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清明,既蕴含着慎终追远的意义,又是一个亲近自然的节日,人们在清明时期缅怀先烈、踏青聚会,哀思与生机融于一体。

海报丨缅怀先烈 赓续精神

正值春暖,万物盎然。北京向南100多公里,一座新城拔节生长。2017年4月1日,新华通讯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数说雄安新区5年“蝶变”

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奥密克戎席卷全球,世纪疫情跌宕反复。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疫抗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植树造林改善生态,任重而道远。在参加今年的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个“碳库”。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3月31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举行“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同步启动实施“清廉云南”建设系列专项行动,打造“清廉云南”迭代升级版。

学习画报 | 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安徽省马鞍山市打算花270万元修建3座高标准公厕,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发出通知要求全面彻底扑杀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户内豢养动物……近日,两则消息引发舆论关注。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以及《军士职业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士兵退役工作暂行规定》、《关于士兵制度改革转换过渡有关问题的通知》等配套法规,均自2022年3月31日起施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连续10年同大家一起参加首都义务植树,这既是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是要推动在全社会特别是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3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将评选颁授“八一勋章”。

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3月份以来,本土感染者累计突破7万,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600个。

《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之《争当忠诚卫士 锻造纪律铁军》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让领导干部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家庭声誉,带头建设廉洁之家,夯实廉洁从政的根基。

12个关键词看懂新版核酸检测指南

【完整版】《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之《利剑出鞘显锋芒 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小康相册 | 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

腐败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任重道远”概括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警示全党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要求全党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

执纪者说第61期(2022年3月21日至3月27日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