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根据党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向25家金融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各中央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月22日,“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在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正式开放。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一批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典型案例。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能否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

2月2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上致辞称,我们之所以有北京冬奥会的难忘经历,要归功于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全体中国人民。在此前的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上,巴赫将奥林匹克杯授予全体中国人民,以感谢中国人民对于北京冬奥会做出的卓越贡献。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可持续发展是我国的国家战略,也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三大主题之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在场馆建设和赛后利用、惠及城市和区域发展等方面落实可持续性措施,创新管理模式,成为首届把可持续性要求融入赛事筹办、举办全过程的奥运会。

冬奥会汇绘丨从1980到2022中国冰雪越来越好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深化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对进一步惩治涉粮腐败和作风问题作出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执法力度,督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天晴云轻,适航的好天气相送“冬奥客人”。2月20日13时05分,德国汉莎航空LH725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准时起飞,包括德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新闻运行官、转播商等在内的144名涉奥人员携587件涉奥行李,如期踏上返回法兰克福的旅途。

现场图片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行闭幕式

为改善环境质量,守护绿水青山,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建美丽家园。

2月19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力压三对俄罗斯组合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的第九枚金牌。

冬奥会汇绘丨北京冬奥会上的中国突破

冬奥会汇绘丨如何在U型池御雪飞行

案说101个罪名㊺ 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罪

冬奥会汇绘丨滑雪板大PK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小康相册 | 节后开工忙 力争“开门红”

冬奥会汇绘丨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动作解析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持续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一年复始,春回大地,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逛庙会、赏花灯、猜灯谜……今年的元宵节热闹非凡。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推动“打伞破网”常态化。202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展行业整治,打掉“沙霸”“矿霸”背后腐败和“保护伞”1200余人。

冬奥会汇绘丨人类努力了130年 速滑成绩提高1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