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如何约束和监督纪委

2月13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由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九枚奖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并用“四个任重道远”警示全党,其中之一就是“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新的阶段性特征,坚决惩治隐性腐败、新型腐败问题,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试验鉴定规定》,自2022年2月10日起施行。

冬奥会汇绘丨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快速看懂这些高山滑雪项目

家风失范的党员干部 | 攀比之祸

冬奥会汇绘丨雪橇、雪车、钢架雪车,比比谁更快

国家主席习近平《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冬奥会汇绘丨花滑届的天花板——阿克塞尔四周跳(4A)

家风失范的党员干部 | “亲情陷阱”

国家主席习近平《携手共命运 一起向未来——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清风云南 | 专项监督固成果 乡村振兴开新局

家风失范的党员干部 | 另类报恩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意见》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总体要求、责任内容、工作机制、实施保障等作出明确。

家风失范的党员干部 | 荒唐联姻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这就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实做细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家风失范的党员干部 | 极致利己

运动员纷纷与“冰墩墩”合影,外国记者戴着六个“冰墩墩”徽章进行报道,“一墩难求”引发全网呼唤冬奥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补货……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吉祥物“冰墩墩”迅速成为新晋“顶流”。小小的“冰墩墩”,缘何能成为爆款?为什么人人都爱“冰墩墩”?背后传递出怎样的中国精神和文化价值?

“乌龙”啦,全网夸的“小猎豹”不在首都体育馆。

长图H5 | 一样的年味儿,不一样的年俗⑦ 初六

农历新年,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年俗,独具特色的年俗里有时光的味道,有地域的痕迹,有温暖的乡土记忆。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图片

2月4日,北京冬奥火炬接力传递的最后一天,在象征“华夏园囿”的颐和园,“飞扬”火炬在97名火炬手手中相传。身着白底、红黄两色纹样制服,火炬手们穿行在湖光山色、文物古迹之间。这一刻,古都风貌与奥运精神完美融合。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致电第35届非洲联盟峰会,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