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3日到陆军军医大学视察,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和卫勤保障能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医大学。

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紧盯违规吃喝这个顽瘴痼疾,坚持露头就打、严管严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纠治工作整体推进。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8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2024年4月25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受贿一案。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4月25日下午两点一刻,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国际创新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层咨询台东侧,能容纳200余人的103会议室已座无虚席。来自五湖四海的参会者聚集一堂,共同等待着2024年“投资北京”大会的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重庆考察时强调,重庆要对标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党中央赋予的使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后发优势,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内陆开放综合枢纽,在发挥“三个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下午在重庆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纪学习教育·每日一课 | 对搞政治攀附的处分规定有哪些?

4月24日,省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读书班以集中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分阶段开展。集中自学就是组织所有在昆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坐下来、静下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条一条扎扎实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神舟家族太空“接力棒”,即将传到神舟十八号乘组手中。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瞄准北京时间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

4月23日,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开幕。

4月23日,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开幕,以“共建书香社会 共享现代文明”为主题,持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涵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省委书记王宁在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报告指出,必须增强监督与被监督“双向奔赴”的治理成效。把引领保障发展作为使命所系、价值所在,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督促各级干部践行“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鼓励和支持干事创业主动跨前一步,更好地发挥“政治4S店”作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4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连日来,江西、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江河水位快速上涨,防汛形势严峻。汛情就是命令,多地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推动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纪学习教育·每日一课 | 对发表、传播有严重政治问题言论的处分规定有哪些?

4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领航掌舵。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久久为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西部大开发新篇章。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实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处分条款,在第五十四条增写搞政治攀附行为的处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线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推动数字技术深度融入纪检监察各项业务。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积极推进相关平台建设及优化,促进全要素覆盖、全流程贯通、全领域标准、全系统共享,让监督更智慧更高效。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五十七条、第六十一条对不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作了规定。可分为三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2024”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