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0日在北京会见由巴西劳工党主席霍夫曼率领的高级干部考察团。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月12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议我省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村级“一肩挑”人员是带领村民致富、引领乡村治理的“领头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实践,统筹监督资源,提升监督能力,强化对村级“一肩挑”人员的监督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https://www.ccdi.gov.cn/specialn/mryk/202404/t20240408_339595.html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2023年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正式施行。一年来,黄河上中下游9省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筑牢黄河生态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4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西米纳举行会谈。

4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

近年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能,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中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监督检查,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党纪学习教育·每日一课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

https://www.ccdi.gov.cn/specialn/mryk/202404/t20240407_339465.html

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王庭惠。

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梅里埃夫妇。

  经党中央批准,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能源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34家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报告指出,必须运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腐败治理效能。放眼云南政治生态“全景图”,既“从一案看一域”,也“从一域看一案”,系统集成地做好查办案件、整改问题、深化改革、促进治理、推动发展的“通篇文章”,释放反腐政治红利,持续巩固发展反腐惠民互促共进“云南现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8日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了“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任务部署。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握基层特点,推动作风建设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融入为民办实事中,常态长效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赢得群众信任信赖。

党纪学习教育·每日一课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导学

今年以来,多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工作实践,发布有针对性的指导案例,推动精准执纪执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

“请问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促进群众就业?目前共有多少人达成就业意向?”日前,河南省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县人社局,就职能部门责任落实、群众稳岗就业、企业用工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