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方兴社区党委书记王立红将采集到的数据在“基层报表通”填报后,通过一键报送供相关部门按需提取。而在以前,需要分头填报不同报表,费时又费力。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通监督、办案、整改、治理,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

4月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举行会谈。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报告指出,必须深化集中集成集束工作方法整治突出问题。紧盯党员干部见怪不怪、不以为然的“关键小事”,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天大小事”,以小见严、以小见大,小切口、大纵深抓整治,集中查处、集中整改,在督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挺进纠风治乱为民战略纵深。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共同违纪主要是指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违纪。

4月13日至18日,2024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海南海口如期举办。

公款旅游不仅造成对公款的挥霍浪费,占用公务时间,还会损害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国内多个城市宣布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落地,广州发布全国首个城中村改造条例……今年以来,多地城中村改造项目积极稳步推进。

https://www.ccdi.gov.cn/specialn/mryk/202404/t20240410_340118.html

不久,媒体曝光了安徽省阜阳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市场监管总局快速反应、深挖彻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涉事企业已被依法查封,有关产品被下架召回。同时,市场监管总局还会同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从业者生产经营行为。

2022年10月19日,正值举世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时,这个政党的国际形象宣传片,以这样一个问句,引来无数人深思。

4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审议省纪委监委实施方案,研究推进措施。

“不仅拿到了新房钥匙,还一起领到了房产证红本本,真是好事成双。”近日,在四川省古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窗口,王女士对工作人员说。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人口活动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沿黄流域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铁纪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党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管方向、管立场、管根本的总要求。2023年12月,党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https://www.ccdi.gov.cn/specialn/mryk/202404/t20240409_339939.html

https://www.ccdi.gov.cn/specialn/mryk/202404/t20240408_339724.html

4月12日,省属高校主要领导警示教育大会暨巡视约谈交办会在昆明召开。

清明刚过,绵绵春雨荡起层层雾气笼罩绍兴水乡。在鲁迅故里入口处巨大的人物景墙前,南北游人如织,雨天难挡人们的探访热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对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系统性战略部署。今年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深入推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0日下午在京会见马英九一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0日在北京会见由巴西劳工党主席霍夫曼率领的高级干部考察团。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月12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议我省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