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2月4日,北京冬奥火炬接力传递的最后一天,在象征“华夏园囿”的颐和园,“飞扬”火炬在97名火炬手手中相传。身着白底、红黄两色纹样制服,火炬手们穿行在湖光山色、文物古迹之间。这一刻,古都风貌与奥运精神完美融合。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致电第35届非洲联盟峰会,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打开开幕式礼服的时候,心跳得特别快。”2月4日下午,离出发去国家体育场“鸟巢”还有半个小时,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对本报记者谈起了即将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感受。

长图H5 | 一样的年味儿,不一样的年俗⑥ 初五

简约不简单,空灵而浪漫。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以极致的匠心、如火的热情、超凡的想象力,为世人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从征集创意文案、策划到具体实施,整个开幕式的筹备历时三年以上。2021年春,整体方案基本成型,开幕式创作团队组建后,随即投入紧锣密鼓的工作状态。近日,在开幕式紧张的排演间隙,记者就开幕式相关问题,独家采访了分场导演杨嵘。

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镜头 | 立春

2022-02-04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今年的立春节气又恰逢春节假期,在生机勃勃增添了一份欢庆和吉祥。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感受大江南北欣欣向荣、喜气洋洋的好景致吧。

2月2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来到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

冬奥倒计时2天|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启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2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五部著作中文繁体版由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港澳地区出版发行。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我们都拥有爱,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在全网正式上线。

冬奥倒计时3天 | 过年啦!大家一起来手绘冬奥 为健儿加油助威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以电话等方式慰问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慰问老同志。

冬奥倒计时6天 | 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始制作冰下景观

100个月坚持不懈,100份数据记录历程。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1年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这是自2013年首次公布月报数据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100个月公布月报数据。这既释放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也鞭策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习近平将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并举行系列外事活动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家风失范的党员干部 | 断送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言之殷殷,情之切切。

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冒雪来到山西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实地了解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

冬奥倒计时7天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举行全要素演练

清风云南 | 解民忧 纾民怨 暖民心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时指出,探索实施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此前发布2021年度十大反腐热词,“行贿人‘黑名单’”名列其中。热词呼应着社情民意,标注出反腐败斗争的着力点。

1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同英中贸协、英国中国商会在伦敦举办的“破冰者”2022新春庆祝活动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