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这些话语再次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至诚深厚的人民情怀,也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

“漫”说疫情防控 | 严防松劲心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山东省淄博市依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机制,市纪委监委机关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虚报冒领惠农惠民补贴资金等,纠治和查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甘肃省武威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优化小微权力运行监管平台建设,促进全面公示公开……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公布一组重点领域反腐数据:处分国有企业5.9万人、金融系统1.2万人、政法系统6.4万人。这既彰显出系统治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取得的成效,又警示我们,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必须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纪检监察干部“抗疫日记”

“漫”说疫情防控 | 切忌侥幸心理

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决不能滋生“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更不能抱有“躺平”心态,必须全面准确坚持“动态清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执纪者说第63期(2022年4月6日至4月10日典型案例

2022年4月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约3000名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贡献的各界代表,齐聚在这座光荣的殿堂,共同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漫"说疫情防控 | 克服厌战情绪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兄弟省份强力支持,上海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持续奋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走好最符合我国国情、最符合人民利益的抗疫之路。

“漫”说疫情防控 | 杜绝麻痹思想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是保障司法判决生效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对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司法执行领域存在哪些腐败风险点?案件查办中如何依规依纪依法用好审查调查措施?如何净化修复司法执行领域政治生态?

执纪者说第62期(2022年3月23日至4月3日典型案例)

国家统计局最新调查显示,2021年全国群众安全感为98.62%,近五年持续保持高位,这是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注脚。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时指出:“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

海报 | 清明:风清景明

长图 | 诗人笔下的“别样清明”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国际局势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加等国内外形势,党中央领导各地区各部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清明,既蕴含着慎终追远的意义,又是一个亲近自然的节日,人们在清明时期缅怀先烈、踏青聚会,哀思与生机融于一体。

海报丨缅怀先烈 赓续精神

正值春暖,万物盎然。北京向南100多公里,一座新城拔节生长。2017年4月1日,新华通讯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