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

“有群众反映大街镇勺么村村主任杨某某存在项目分配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农户扶贫款等违纪行为。”2020年8月,云南省景东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勺么村村主任杨某某相关问题线索。

“文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毛海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0年5月15日,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网站上的一则消息,在当地引发关注。

“我不缺钱,可现在一家人的生活都被我给毁了。要不是因为炒股,我也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浙江省建德市委统战部原部务会议成员戚秀娟在审讯室里泪流不止。作为一个老会计,她算错了自己的“人生账”。

2020年7月,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赵世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12月,经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给予赵世军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0年7月26日,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随着法槌落下,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曹义勇泪如雨下。

觉得当大官就会更好地谋私,一有机会就向秦光荣表忠心 | 警钟

周继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水利局原党组成员、水政监察大队原大队长,2020年1月因犯受贿罪被三门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19年1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禤甲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11月22日对其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6月9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给予禤甲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只发事故地点,不泄露个人信息,即便查到,大不了被开除,不用负法律责任”,回溯过往,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原辅警沈某某在忏悔书上写道。但事情的结局并没有像沈某某当初想得这么简单。

“是我平时工作方式方法不恰当,给上门办理业务的群众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对上级明文规定的补助,我没有按照文件规定执行,因此犯了错……”芒市勐戛镇畜牧兽医站站长罗某某忏悔道。

2019年10月,刘文章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大理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3月,大理州纪委监委报州委批准,给予刘文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感受到了违反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惩,更切身感受到了失去人身自由、失去与妻女及家人团聚互爱的一切美好日子所带来的后悔、伤心、难过

在建设一段10公里左右长度的天然气管道的征迁补偿工作中,有9人涉案其中,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案金额达173.0631万元。

“我家祖祖辈辈都没有一个国家公务员,大女儿去年好不容易考上了国家公务员,还是一名执法人员,现如今我干的这些事给她今后的工作和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带来了极坏的影响,我最对不起他

“他那么嚣张,终于还是被拿下了,真是大快人心!”近日,罗平县通报了罗雄街道红星居委会第二居民小组组长谢松波的违纪违法问题,社区群众纷纷点赞叫好。

2018年7月,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检举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检索,在对问题线索进行初核过程中,发现刘朝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18年8月26日,江城县纪委监委收到曲水镇纪委上报的关于曲水镇高山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文新涉嫌挪用集体资金的问题线索后,江城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初核组,实地开展初核取证。

在澜沧县竹塘乡募乃村诺国一组、二组、那诺科、光面小组等村民小组约260户危房改造实施后不久,每一个房屋顶上都要加盖大约1米高的彩钢瓦大棚,远远望去,以为是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风

新官理旧账,为前任违纪“善后”,正是杨文生上任局长后,屡屡碰触纪律“高压线”的开始。

“作为一名党员,购买假发票骗取国家保险金违反了党规党纪,触犯了法律法规,真的不应该这样去做……”,杨某云隔着铁栏,摇着头,接连不断地叹着气,悔恨自己因一时贪念,把幸福的镜

普洱市墨江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一名村干部先后侵占10人的养老金被处分。

醒悟后的李运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和懊悔。但一切都为时已晚,只能吞下自酿的苦酒。

最终,在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下,李发忠的疯狂行为得以终止,同时,他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2018年10月,双江县纪委监委给予李发忠开除党籍处分。2019年2月,李发忠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今年初,杨明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德宏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成为该州查处的公安边防护私第一案。

2018年底,一则文山市新平街道新平坝村小组长马成方被留置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新平坝村小组,当地村民和附近村寨的民众听闻后无不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