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桃李芬芳“开学季”,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坚决杜绝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站好清风“护学岗”。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耕备耕正当时。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耕备耕物资及种植所需农资、水源供给设施、农业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监督方式,对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当好春耕备耕“守护者”。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认真倾听群众呼声,通过探索多种形式、严把多道关口、发挥多重作用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信访工作成效解民忧、守民心。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春节收假伊始,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紧盯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干部收好“过年心”,干好“节后活”,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和“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拼起来、动起来、干起来。

一年来,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有效抓手,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实推进...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春节收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弓满弦张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中。

正月初七,“年味儿”尚未淡去,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摒除“放松”观念,迅速走出“节日模式”,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收心归位、聚力奋进。

一年来,曲靖市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整体推进,探索构建多维度、立体化的廉洁文化建设体系,助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曲靖”。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洁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深度挖掘本土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让廉洁文化在新春佳节中吹入千家万户。

去年以来,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国之大者”,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在做实监督基本职责上持续发力,以铁纪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连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始终聚焦“国之大者”抓政治监督,围绕常态长效抓作风整饬,保持政治定力抓惩贪治腐,坚定不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去年以来,楚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紧盯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在“室组地”模式的协作推进下,深入田间地头、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走访,确保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之中,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农村“三资”管理、民生资金、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提级监督质效,以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小寒,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俗话有讲:“冷在三九”,由于隆冬“三九”也基本上处于该节气之内,因此有“小寒胜大寒”之讲法。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岁末年初,正是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易发多发期,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举措,用心化解农民工“忧薪事”,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节日节点既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滋生变味人情的“温床”。在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今年以来,东川区纪委监委牢牢立足于东川区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纪检监察机关定位,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护航乡村振兴。

近年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做深做实做细监督,亮剑生态顽疾,压实主体责任,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用铁纪护航绿水青山,努力让普洱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文山州各级巡察干部奔走在基层一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仲冬时节,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走进田间地头、产业基地,收集群众在冬季农业、产业生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大雪”到,不觉进入深冬时节,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天气变得更加寒冷。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近期,大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各地实际第一时间深入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文山州各县(市)纪委监委依托清廉机关、清廉学校等各领域清廉单元,深入挖掘本土特色廉洁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号召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崇德尚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红河州正式上线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全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