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为深入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七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瑞丽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工作落实在一线、责任压实在一线、推动问题解决在一线,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把队伍建强持续发力,通过全员培训、点题培训、跟案学习、小组讨论、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设立工作专班,明晰监督措施,建立监督机制,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开展监督,引导政商亲清交往,为全州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做实基层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盈江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千村、入万户,听民声、察民情,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实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牟定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下沉监督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摸排问题线索,打通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肠梗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惠及群众。

芒市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努力为“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芒市实践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古往今来,描绘荷花的妙品佳作随处可见,文人墨客皆以荷为志,以荷比物。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荷花的世界,去欣赏它那美丽的身姿,领略它蕴含的文化底蕴。

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暑去凉来,炎热的夏天谢幕,凉爽的秋天来临,自然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成熟。

八月,暑气渐消凉意起,稻田浮泥谷满仓。静下心来,听着柳荫深处的蝉鸣,细细品味这夏日的美好。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龙陵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生态环保、养老社保、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热点,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确保党的各项好政策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盛夏七月,温热的风阵阵袭来,在红河的山水画卷之间享受着风中的清凉,山林草木仿佛用尽全身热情撑起浓浓绿荫,舒展着曼妙的身姿,远眺时葱茏蓊郁,走近后又散发出些许幽静与清凉。

近日,曲靖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清风抒正气 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通过曲艺演说、情景小品、诗朗诵、舞蹈、红歌合唱等14个节目,展现曲靖各地清廉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禄劝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寨精准有效地开展监督,严肃查处侵占群众利益、执行政策打折扣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全面落地。

在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提供监督保障,同时以清廉村居建设为切入点,让廉政文化深入基层,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省委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祛顽疾、转作风、树新风,掀起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热潮,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力争在转作风、提效能中当好排头兵、亮出纪检范、提升贡献率。

近日,曲靖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清风杯”职工运动会,全市11支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参加了篮球、气排球、3000米跑三项竞技性体育项目,以及拔河、毛毛虫接力、袋鼠跳等七项趣味性体育项目的激烈角逐,在运动中释放工作压力、感受美好生活。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小暑至,盛夏始,作物繁茂,荷风送香,大地一片碧绿。临近小暑节气,持续高温,孩子们在公园开心地戏水消暑降温,...

近期,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清廉建设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密结合,以有力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努力实现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为全方位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纪检监察贡献。

夏至知时多雨露,骄阳转折爱温柔。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节气,是盛夏的起点,从这一天起,就开始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

芒种,又名“忙种”,预示着仲夏时节正式开始。芒种时节,人们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播撒汗水,收获希望。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呷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夏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又名重午节、重五节、五月节等,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红河州各族群众纷纷用独特的方式唤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陆良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子女,在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幸福公园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暨“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红河州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做到廉洁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童心,并通过孩子影响家长,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扩大廉洁教育的社会效应。

胸藏文墨怀如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人间芳菲五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小满已至。作为二十四节气中唯一一个以农作物生长状态来命名的节气,其含义为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尚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