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整改,将以案促改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父亲”一词包含了太多的分量。他威严深沉,从不轻易表达,却总是默默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伟岸无私,也许不够细腻,却总能在迷茫的岁月里为我们撑起人生的船帆。父亲节到了,祝愿天下父亲幸福安康。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博物馆、纪念馆、革命遗址、烈士陵参观学习,打卡红色地标、追寻先辈足迹、领会红色精神,指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基层是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环,直接关系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省各地区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村居监督,充分挖掘基层群众力量,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

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节点,集中查处“四风”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

6月10日晚19时46分,楚雄州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全力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以严明的纪律和靠前的监督,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盛夏的大幕开启,田间一派忙碌的景象,一排排绿意盎然的秧苗为田野披上了新装,村民种下新的希望。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牟定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能,立足职责定位,下沉监督力量,开展一线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近年来,龙陵县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高巡察监督精准度,持续释放震慑威力,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国之柱石,一尘(澄)不染!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与孩子们参与丰富多样的活动,关心下一代的成长。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赴玉龙县石鼓镇,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过丽江的足迹重走长征路,体验当年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激励党员干部传承发扬红军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勇于战胜困难的长征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缺乏有效监督,是导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原因。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基层小微权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近期,隆阳区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采用丰富的活动形式,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物至于此小得盈满”,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饱满但未成熟,故称小满。今日小满,夏日田间农活忙、期待丰收喜悦多。

炎炎夏日,绿树阴浓,别有一番情趣。让我们走进古诗,一起感受夏日大自然的诗情画意。

用活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楚雄州通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这一鲜活生动的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母亲陪伴着我们成长,默默奉献,她们用无私的爱温暖世界。

日前,龙陵县纪委监委通过红色教育、知识竞赛、亲子阅读、聆听报告、交流讨论、为民办事等多种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党味”又有“鲜味”。

梁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深化运用“体验式”监督,聚焦政治监督,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重点,精准监督,推动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

趁着五一假期,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踏上归程,与家人团聚,共度劳动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力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已悠来,百花烂漫。各地桃李争春,群芳竞艳,美不胜收,人们徜徉在群芳中,感受大好春光。

滇池,是昆明人心中的眷恋。而滇池的日落,则更是让人回味无穷、难以忘怀。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各市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