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红河州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做到廉洁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童心,并通过孩子影响家长,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扩大廉洁教育的社会效应。

胸藏文墨怀如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人间芳菲五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小满已至。作为二十四节气中唯一一个以农作物生长状态来命名的节气,其含义为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尚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今年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找准、盯住、化解问题和困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廉洁高效运行。

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时至立夏,逐渐升温,雷雨增多,万物繁茂,农作物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让我们一起透过镜头,感受立夏的热情和生机!

“榆荚雨酣新水暖,楝花风软薄寒收”。今日,我们迎来了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谷雨时节,草木萌动杏花开,播种移苗正当时。

日前,由省纪委监委编写的《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口袋书)发行后,在普洱市掀起了一番学习热潮。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征订学习使用工作,同时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随时学深入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近日,《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口袋书)公开发行,龙陵县党员领导干部把丛书作为进行纪法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通过自学、支部学、讨论学、视频讲解学等多种形式,掀起学纪律、学规矩的热潮。

近年来,五华区探索建立巡察整改协作联动机制,紧盯巡察整改检查验收、跟踪问效关键环节,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下好巡察整改“一盘棋”。

细雨踏青日,思怀故人时;春风表心意,鲜花寄思情。

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月春光无限好,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一片勃勃生机,一派欣欣向荣,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一起跟随镜头,欣赏美好春色。

春分时节,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红河大地处处好风光。

走进德宏州芒市江东乡,蜿蜒的路在如黛的青山里时隐时现。

春分时节,春意盎然,村庄、公路、田园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色画卷,美不胜收。村民们也抓住时机,有条不紊地投入到耕地、播种、施肥等春耕、春种、春管各项农业生产之中,乡间田野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连日来,盘龙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把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作为工作着力点,组建监督检查组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压实“四方责任”,精准发现问题,督促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在正风反腐的第一线,她们是监督执纪的“铁面巾帼”,也是柔情似水的“铿锵玫瑰”。她们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绽放人生光彩,以无畏的姿态阔步前行,书写无悔青春。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坚持让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常抓常严,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古人云:“轻雷隐隐初惊蛰。”时至惊蛰,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

山花烂漫燕鸟叫,草绿禾壮甘霖浇。春天的第二个节气雨水到来,雨量渐增,万物萌动,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华夏五千年文明的记忆,承载着中国人的文化乡愁,是中国人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的载体,传承和弘扬非遗,能够帮助我们推开文化的“窗”,打开历史的“门”。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迅速将“假期状态”切换成“工作状态”,收心归位,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投入新一年工作中。

去年以来,文山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抓实职能职责,在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优化营商环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还利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用纪检监察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春节临近,普洱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村寨寨,走到群众身边,拉家常、送祝福,在走访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年货预备等情况,及时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

无联不成春,有“廉”春更浓。春节临近,龙陵县纪委监委将廉洁元素注入春联,组织开展送联(廉)下乡活动,传递廉意,寄送祝福,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