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场澄清正名通报会在盐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罗某某公开澄清正名,当众公布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

“10年了,终于拿到期盼已久的‘红本本’,别提多高兴了!”近日,罗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某小区,对该小区不动产登记证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时,业主张大姐高兴地跟工作人员反馈道。

“由于对审查调查业务钻研不深,纪法衔接运用能力不足,谈话审讯方法不多,抓不住要害,外调工作走了弯路费了周折……”专案组相关人员在对一起留置案件复盘评析时坦言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技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近日,南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例“实战教材”的作用,以解剖个案开展实战练兵,对今年以来移送的留置案件进行复盘评析。

“村里发放的各项资金都会在上面公示。”近日,家住宁蒗县红桥镇金子沟村委会的王大姐指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高兴地说道:“自从有了这个平台,我们获取信息更便利了,村里的大小事务也更加公开透明了。”

“受处分后,我一直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害怕大家戴着‘有色眼镜’看我。多亏你们一次次敞开心扉地谈心谈话,让我解开了心中的疙瘩,重新燃起了工作热情。”近日,面对再次回访的鲁甸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受到处分的年轻干部马某某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卫健系统多人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存在个别干部职工参与赌博、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纪违法行为,特向你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日前,因医疗卫生机构部分干部职工违纪违法问题频发,施甸县纪委监委向县委卫生健康工委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

“文阔桥至丫口道路修建项目正式开工!”近日,涉及610多户村民出行的宣威市倘塘镇文阔桥至丫口道路硬化工程正式开工。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永康镇中山村原支部书记李某某侵占集体土地和农户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不属实,现予以公开澄清。”日前,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纪委对老支书李某某受到的不实举报公开澄清正名。

近日,盐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与第六纪检监察室在该县水务局宣布《关于给予张某某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同时,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

近日,丘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树皮乡一名群众反映,其与另外20户农户在该乡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购买的益母草种子存在问题,导致200余亩益母草无收成,希望县纪委监委帮助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调查核实。

“镇政府、林业和草原工作站公车使用时间、事由、地点、里程、油耗、费用等信息未进行公示公开……”这是弥渡县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纠治虚列公车运维费用和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的一幕。

“今天的现场庭审观摩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我们要对纪法怀有敬畏之心,否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近日,腾冲市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旁听庭审现场后表示。

近日,禄丰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力量,综合运用“访走查促”等监督方式,“室组地”联动协同,先后走访17家规上企业,围绕企业内部廉洁风险点排查、内控机制完善等工作展开监督指导。

2月17日,收到宣威市检察院移送的宣威市龙潭镇新发村党员张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不予起诉的线索后,宣威市纪委监委立即将该线索交办至龙潭镇纪委。3月1日,龙潭镇纪委对张某某党纪立案审查。3月16日,龙潭镇党委给予张某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随处可见的挖掘机、推土机运转的轰隆声,技术工人忙碌地安装管道、焊接管材,管理人员居中指挥调度......这是日前威信县纪委监委五库水系连通项目监督组来到麟凤镇黄水河水库取水口开展专项监督时看到的一幕。

近日,施甸县组织18家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到清廉医院建设示范点施甸县妇幼保健院观摩学习。该院用典型事例、真实数据、创建阶段图版、经验亮点等,向大家展示了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助推医院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内涵深化等成效。

“我局在对碧城镇村级财务收支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碧城镇在村级财务收支管理中存在私存私放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无依据收费等问题……”近日,在纪审联动联席会上,禄丰市审计局向市纪委监委移送了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

近年来,沾益区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廉政学习“促廉”、案例警示“醒廉”、廉洁文化“育廉”、廉政宣传“倡廉”的“四廉”模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新”更“走心”,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浸润清正廉洁之风。

“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目的是与大家交换思想,进一步明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规范廉洁从政行为……”日前,施甸县纪委书记在与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时开门见山地说道。

日前,南华县举办“践行党的二十大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29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同台共话清廉家风。

近年来,双柏县把家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探索建设清廉家风的新路径,拓展家风建设的广度,常态化开展家风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清廉家风,弘扬廉洁文化,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为更好推进全县检举举报基层版规范使用,切实解决部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平台操作不熟悉、不规范等问题,德钦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巡回指导,指导信访件实机操作录入、定期抽查等方式指导各乡(镇)纪委及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精准规范用好检举举报平台,促进信访举报规范办理。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对信访接待场所进行全面升级,配齐电脑、高拍仪、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实现全角度实时监控、全过程透明开放、全方位综合保障,倾力打造有“温度”的信访接待场所,确保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

“每次旁听庭审都是一次生动直观的业务培训,是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给办案人员充电赋能的有效途径。”近日,洱源县纪委监委将庭审现场变成纪法衔接“课堂”,组织一线办案部门和综合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到洱源县人民法院旁听行贿受贿案件的庭审实况,“零距离”感受庭审“实战”,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审查调查业务学习课和廉政教育课。

近日,泸水市六库街道纪工委通过分析信访举报件,向六库街道办事处发出监察建议书,针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