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1月中旬的一天,一个特别的会议正在丽江市环境保护管理局会议室举行。丽江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正在向市环保局30多位党员反馈20多天的巡察结果。洪亮清晰的声音回响在会议室的每一个角

随着德宏州纪委“全员学习”制度的深化,像这样“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的学风已逐渐形成、已蔚然成风。

党员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清醒,要在暗流涌动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职业操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守住阵地、不犯糊涂,更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切勿让“公权”变“私域”,侥幸终

“年节看廉洁”,春节是一道重要关口,它检验着我们党从严治党管党、党风政风转变的成效。

“有权不可任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的严正表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是个人私器,在权力面前绝不可“

虽有“补考”,但绝非无止境的“补考”。在第一声警钟敲响的时候要警醒,在“第一道防线”拦截的时候要止步,在第一次认识错误的时候要收敛收手,珍惜第一次“补考”的机会,是为了能

这是1月19日在丽江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看到的一幕。

主动“红脸”,亦是“治病救人”。我们越发坚定了履职担当、正风肃纪的信心和决心。

“正人先正己”,执纪者有了过硬的“打虎”本领,才能“一针见血”,有了“慎独甚微”,才能干干净净,有了坚定的廉政思想,才能“刚正不阿”。

用心做事不仅仅是一种包含了细心、虚心、责任心、上进心的精神状态,它更是一种工作心态和行为的向导,一种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

把每天清晨坚持起床锻炼的“坚持”同样用于工作,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我们的生活事业

作为党员干部,又是纪检人,我深知,大操大办乔迁之喜是中央、省、州、市严令禁止的。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真情送出一片爱心,不论多么微薄,反馈回来的,也将是一缕温暖和清香。是啊!当我们积极支持、参与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捧出一份爱心之时,苍洱大地间,必将弥漫

工作一定要用温水泡茶的方式进行,不能蜻蜓点水,一笔带过,要用心慢慢了解,让群众有更多时间仔细回想哪里还有困难没说,哪里还有需要大家帮忙的地方,不能茶还没喝,人就走。

看似平常的“杀猪饭”,如果抓严了,抓细了,也许还能杜绝许多隐藏在“民俗”中“四风”问题。禁止公职人员参与吃“杀猪饭”,是对公职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并非多此一举。

在最近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是选择前者还是后

近日,州纪委党规知识“微测试”在全州党员干部间掀起一场“考试热”的大讨论。

走入纪检岗位已经8年了,期间读过的书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了,有的被放入书柜多年,已经蒙上了一层岁月的灰尘,唯有微微泛黄的《平凡的世界》还一直放在床头,时不时总会拿起在翻翻看看

纪律处分既是对违纪党员违纪行为的惩戒,同时,还起到对违纪党员的教育作用,指引违纪党员规范公务言行,筑牢底线意识,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与其整天提心吊胆,坐等被抓,不如早点投案自首;对于纪委办案而言,自首也可以减少追捕过程所产生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节省不必要的

每一名纪检干部,都必须比一般人更加懂规矩、守纪律,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心中长存敬畏的之尺才能正气长存。才能做到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才能给那些有问题的党员干部们以有效震慑和

新年的钟声敲响才8个多小时,我已经到单位办公室了。我讯速地把笔记本、照相机和笔装进挎包,拿好督查登记表,准备出发。待会儿,我们值班督查组将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到相关单

近年来,芒市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为“有为者”撑腰,替“担当者”担当,通过澄清不实信访问题,保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

在工作和生活上,发现错误倾向和苗头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取到“宣传员和警示员”的作用,比酿成大错后帮忙打听情况、帮忙说情的“情报员”更有必要、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