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从这件事后,让我深刻体会到“老百姓的利益无小事”。我们在做群众工作,特别是在对待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时,更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能让他们的利益受损,这样才能赢得老

明明是抱着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再次核对违纪事实,却被认为是多此一举。但审理工作不仅是为了提升案件质量,也是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受处分人的权益。理解了审理工作的真正意义,就算不

这件事虽过去多年,但一直铭刻在我心底,它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面对诱惑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否则就愧对“纪检干部”这个称号。

星期六到了,但案件还在进行中,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妈妈在爸爸墓前和我通了电话,娘俩在电话里都哽咽了……

去年三月份,我被调入纪委工作,成为一名纪检新兵。报到不久即被调整到纪委宣传部。还未过门就被“洗脑”,有熟悉“内幕”的老同志不断提醒:宣传部去不得。仔细打听才知,原来是宣传

外婆是一个文盲,没有读过书,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山村,但是她在某些事情上很执拗。比如,监督我们要早起,按时上班,每天整理屋子,在这些我认为很小的事情上她每天都乐此不疲地监督

关于环境之于人的影响,古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训诫,今有“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巫师跳假神”等民谚。而“孟母三迁”的典故则给人以“择良境而居”的深刻启示。

一个多星期前,母亲就几次打电话来过问“满岁宴”的事,我把一些相关规定告诉她,但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没多少文化,对我电话里头的解释似懂非懂。几天前,急匆匆地专程从农村老家赶

这次督查,让我深切感受到不良风气确实大为改观,也引发了我对作风建设的思考:现在,我们通过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敢腐的氛围日益形成,“四风”问题在面上有所好转,但仍然不能

如果父亲健在,我们一家就可以坐在一起,左一声爸爸,右一声爷爷,欢声笑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同享美好生活,共享天伦之乐。我的父亲,您在那边还好吗?

每次上坟插柳,奶奶都会对父亲说:“吃公家饭的人,更要做人清明,做事干净。”年复一年,同样的话,同样的语气。不懂事的我常常还会学着奶奶的口吻打趣父亲。如今,这句话已换成了父

父亲没有在艰难的生活中倒下,没在多舛的命运中折服,而是用在旁人看来有点憨的方式——“老实”,将整个家撑了起来。回首往事,我也正是用父亲“做老实人”的言传身教和“老实人不吃

清明节将至,我正在办公室编辑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李副书记来到我办公室,“小吴,带上摄像机和督查情况登记表,我们去抽查几个单位的工作纪律。”

父亲走了,在我心中,他像红叶一样不朽,虽死犹生。为不辜负父亲生前遗愿,我唯有俯首朝下,以生命燃烧诠释纯洁的灵魂,把人民群众冷暖疾苦成为不舍的牵挂;唯有更加努力,永不惧霜打

母亲养育我们长大,用带着泥巴味的语言教会我们分清好坏,用终日忙碌的身影教会我们勤劳勇敢。祖上世世代代都是农民,穷人只顾得上一日三餐,刻在碑上、写在纸上的家规家训也没有,带

爷爷用他淡泊的一生,豁达的一世给我们留下了传世的家风,教育着后世子孙:淡泊明志,坦荡做人,上对得起天,下对得起地,堂堂正正立足于人间。

近日,尽管气温只有五六度,但在五华区护国街道9楼会议室,7位社区居委会书记手心却着实“热”出了一把汗。

医生使用药和精湛的医术,而纪委用党纪党规。我曾迷茫过:立志不做医务人员的我,绕来绕去还是要做“治病救人”的工作。现在,我很高兴也觉得很幸运,能够成为一名纪检人,我会倍加珍

一个对旅游整治工作行使监督检查职责的机构怎么就对把“刀刃对准了自家人”?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我接过电话。“同志你好,我是环保局的,你看我这边事情太多,就喊我们单位的一个干部来开会,你们能不能网开一面?”电话那边传来了焦急的声音。

11月中旬的一天,丽江市委第一巡察组一位同志的手机上收到一条举报短信:“农村低保金可以平均分配吗?”话很短,但这条不寻常的短信引起了巡察组的高度重视。

前几天,云南省纪委通报了8起2014年以来省委巡视发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管党治党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典型问题。被巡视单位出现的“局长种了别人的田,书记荒了自己

或许我们的纪检之路曾经困难重重坎坷崎岖,但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这个岗位,就应该把这份责任担起来扛下去,不仅是因为最初的梦想,更是为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为了纪检人的初心。

相比起其他村委会里那些踊跃发言的委员,我早在心里自己嘀咕:这老张肯定是对村监会的工作不了解,他这个委员啊,怕是来打酱油的呢。

陈军的特别之处,首先是一串数字给我的印象——2016年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67篇稿件!这些数字令我大吃一惊,要知道,这可超过了大部分州市的刊登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