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临沧市纪委监委消息:临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胤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保山市纪委、楚雄州监委消息:保山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茂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保山市纪委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昆明市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旭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昭通市纪委监委消息: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顾正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楚雄州监委消息: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处退休干部张志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楚雄州监委指定南华县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楚雄州监委消息:云南省玉溪监狱四级高级警长雷新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楚雄州监委指定楚雄市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和云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王运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丽江市纪委监委消息: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玉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原党委书记、经理王跃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组纪检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正在接受楚雄州监委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方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绿春县委原副书记、绿春县人民政府原县长李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丽江市纪委监委消息:丽江市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学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红河州泸西县委原书记王家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楚雄州监委消息: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原庭长王卫星(已退休)涉嫌严重违法,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玉溪市纪委监委消息:玉溪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楚雄州监委消息: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督察督导员(云南云交建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胡宝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正在接受楚雄州监委监察调查。

据保山市纪委监委消息:保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品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云南省纪委监委指定保山市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文山州纪委监委消息:文山州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李成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保山市纪委监委消息:施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明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玉溪市纪委监委消息:玉溪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云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彬因在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污染治理有关问题中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处长侯鼎、一级主任科员王秋红,云南省环境科学院原高级工程师田军(已退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聚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中皇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国兵,云南晨怡弘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林柏严,云南福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武,银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市场部负责人魏东,云南澄江云工建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浩明因在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污染治理等问题中涉嫌向国家公职人员行贿,已被留置,配合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田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