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陈海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东川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西双版纳州监委消息: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原局长阳勇在环保领域涉嫌严重违法,经云南省监委交办,目前正在接受西双版纳州监委监察调查。

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昆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会泽县环境保护局局长陈文宝等2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保山市生态环境局腾冲分局局长赵定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马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临沧市监委消息:云南省安宁监狱原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万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临沧市监委管辖,正在接受临沧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红河州纪委监委消息:红河州人大常委会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刘兴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临沧市监委消息: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总工程师兼云南金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包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临沧市监委管辖,正在接受临沧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省纪委监委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文山州监委消息:云南国有金融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周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省纪委监委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文山州监委管辖,文山州监委指定广南县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临沧市监委消息:云南省第三女子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杨亚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临沧市监委管辖,正在接受临沧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楚雄州监委消息: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李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吴学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楚雄州监委消息: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蒋文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正在接受楚雄州监委监察调查。

据丽江市纪委监委消息:丽江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和丽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丽江市纪委监委消息:丽江泸沽湖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沙振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普洱市纪委监委消息:普洱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文山州纪委监委消息: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云南省纪委监委指定文山州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红河州纪委监委消息:红河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进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文山州纪委监委消息:红河州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丁昀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云南省纪委监委指定文山州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红河州纪委监委消息:河口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原大队长许建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红河州纪委监委指定泸西县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郭玉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原处长冯忠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文山州纪委监委消息: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