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前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昆明市西山区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抓基

十八大以来,企业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相关要求,切实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保障,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严格执纪监督。

近年来,各地因为应对媒体失当而招致麻烦的事例频频发生。身处全媒体时代,做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应对媒体的能力,学会运用新媒体正确发声,提升自身的媒体素养和应对能力,做

以微信和微博为主要代表的微媒体,融合了现有最新技术优势受到广大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的青睐,微媒体化生活,已经成为当代众多大学生的一种生活样态,微媒体平台成为大学生们交流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小金库”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仍有少数单位和少数干部无视纪律甚至不惜以身试法,用“小金库”满

新闻宣传工作和其他工作一样,只有建立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工作制度,切实调动各方积极性,新闻宣传工作才可能“动起来”“跳起来”“跑起来”。

在五年的任期内,如何正确履行特邀监察员职责,笔者认为,关键要强化三种意识,担好四个责任,处理好三个关系。

面临脱贫攻坚任务重和巩固成果难的双重压力挑战,乡镇纪委要牢牢抓住发现和处置问题这个核心任务,坚持讲政治、讲政策、讲原则、讲程序,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见效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监督执纪问责措施精准发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

有效遏制和防止股所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需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有力措施,不断铲除违法违纪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当前,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然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还要从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惩处入

巡察工作代表着党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巡察工作者只有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奉献,当好党的“千里眼”“顺风耳”“侦察兵”,才能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基层各级党组织及党组织负责人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必须练

近年来,文山州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党委、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扎实落实好信任不代替监督

到2020年全国要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目标。

进一步加强县级政法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对强化队伍建设,密切警民关系,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树立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有极少数村干部认为村监委主任到村委会坐班,是对自己的不信任,有抵触情绪;有些村把村监委主任当作一名副职在使用,村监委主任完全听从村委会书记、主任的“差遣”;有些村干部更是

当前,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然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还需要从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惩处

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建立,强化了村民对村务的监督权,保证了村集体资金的合理使用,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近年来,会泽县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助推了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但在发挥作用中仍

​从祥云县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受理的各类来信来访的情况看,每年涉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信访举报件都占当年信访总量的45%以上,如遇村级组织换届年,反映村组干部的信访件会占到

廉政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从源头上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只有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一些行业和部门既是规则的制定者,又是资金的安排者,也是代理机构的遴选者,还是许多项目的招标人,同时又是部分投标人的领导者,招标工作的仲裁者,集决策、执行与监督权力于一体,

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对扶贫资金的流向进行全程监控,也要推动扶贫对象及扶贫标准公开透明化,接受社会监督,并建立畅通的举报渠道,对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

近年来,宣威市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标本兼治,注重实效,当好“啄木鸟”,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但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中仍存在一些制约因素。

脱贫攻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脱贫攻坚战越是深入推进,党组织越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把中央的好政策落实到贫困群众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