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村里有多少集体资金、有多少固定资产、多少山地林地,只有村委会干部晓得,现在用手机一扫码,大家就知道得清清楚楚了。”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狮山镇狮山村村民李世雄指着手机说道。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委制定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四办法一机制”。分别从述责述廉、“一岗双责”报告、提醒谈话、监督谈话和联动协作五个方面,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出规范,形成制度文件,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把“关键少数”锻造成“硬核力量”。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纪委监委组织30余名年轻干部走进文山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传播先驱王有德的故居,上廉洁文化党课、听本土红色故事,剖析身边违规违纪案例,让年轻干部学好红色“历史课”、上好思想“必修课”、修好律己“纪法课”,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老家人常说“红花还需绿叶配”,其实还有下一句,“大石头还需小石头垒”。前一句经常听到也不难理解,红花虽好,但没有绿叶的点缀衬托,就会逊色不少。后一句的意思是,砌墙要用大石头,定点固基、承重负压,不可或缺,但光是大石头,这墙肯定砌不稳,是要塌的。要砌得稳当,必须用小石头填补缝隙,垒垫使其稳固。因此,别小瞧了小石头的作用。

路,是走出来的。可你走过核桃路吗?一条弯弯的核桃路。

“我承认这些举报件都是我发的,举报人信息是我从网络上搜索来的……”面对调查组和公安机关查实的证据,举报人李某某终于承认从网络上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对云南省砚山县平远镇党委政府多名公职人员进行恶意举报的事实。

“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你局‘一把手’没有发挥领头雁效应,导致领导班子涣散无力。”“你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力,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着力全面从严治党上与上级要求有差距。”前不久,云南省景东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对2021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合格单位靠后“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现场气氛严肃紧张。

盛夏时节,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和德村,核桃挂满枝头,镶着胡须的玉米蓬勃生长,桑园绿意盎然,一条条进村入户的硬板路在阳光下如银带一般,身在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身为一名党员、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利用职权侵占集体财产,现给予澜沧县糯福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罗某某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日前,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糯福乡送达了一份处分决定书,同时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高燕文和赵映竹夫妻俩我们都认识,没想到却因为贪腐夫妻双双入狱,身陷囹圄,对我内心触动很大。”云南省文山州实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在观看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广南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燕文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败家之痛》后,表示内心触动很大,深受教育。

“我想办理二手房产权变更,请问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是否可以在你们这里一站式办理?”“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够完成办理?”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一把手”沉浸式警示教育场景模拟活动。

面对面收集公司财务人员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这是楚雄州纪检监察机关以“室组企”联动监督的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驻昆明办事处财务管理、后勤保障、老干部服务方面的制度规定,切实规范相关工作,堵塞漏洞。”日前,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工作会商,该办公室党组书记针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整改表态发言。

图片新闻

2022-07-23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纪委监委推动监督下沉一线,针对惠农补贴发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图片新闻

2022-07-21

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围绕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助力企业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图片新闻

2022-07-20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纪委监委聚焦粮食收购、储存、销售以及粮食补贴发放等重点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补贴拿得到

同步推进审查调查和以案促改,是强化系统施治理念、压实以案促改责任的有力举措。

图片新闻

2022-07-18

云南省宜良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7月7日,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市医疗卫生领域系统施治“雷霆行动”警示教育大会,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促改,全面净化修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

图片新闻

2022-07-10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碧谷街道李子沟村开花洋芋种植基地走访,向群众了解惠农惠民补贴发放情况。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昆明又称“春城”,作为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城市,我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在2000多年的历史发展中,涌现出一大批刚健有为、清廉持正的先贤名士,留下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

群音汇

2022-07-04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始终坚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图片新闻

2022-06-27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加强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卡拿要、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近年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在认真实施“清廉云南”建设的基础上,结合临沧实际,拓展开展“7+1”专项行动。“7”是省纪委省监委统一部署的“七个行动”,“1”是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三个示范区”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沧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