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4-03-19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内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近日,该州纪检监察干部到永仁县永定镇大坝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向种植大户了解有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4-02-25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加强对涉及民生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

图片新闻

2024-02-01

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有效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2024-01-27

春节临近,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督查组,聚焦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深入辖区各大商超、饭店等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新闻

2024-01-26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一线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以有力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新闻

2024-01-18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聚焦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实施、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近日,该州纪检监察干部在姚安县光禄镇某蔬菜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4-01-16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情况,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护航乡村振兴。

群音汇

2024-01-15

由风及腐的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隐蔽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风腐交织突出问题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准确把握风腐同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征。

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国重大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图片新闻

2024-01-09

时值冬日,位于云南省大理市的洱海呈现出一幅美丽生态画卷。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洱海保护治理建立协作机制,深入查找制度执行、履职尽责、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洱海保护治理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图为近日,岸滩水面管护人员清理洱海东面湖湾的枯死水草。

图片新闻

2024-01-04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纪委监委围绕农村“三资”管理、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一线走访监督,了解收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福源社区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3-12-25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2023-12-23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坚持深挖彻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省力不省功

2023-12-22

物理学有个术语,叫“省力不省功”。也就是说,不存在既省力又省功的机械或工具,如果一个机械或工具可以省力,那么它必须通过移动更远的距离、花费更长的时间来弥补这部分省去的力。生活中的各种省力器材,比如动滑轮、杠杆、斜面、千斤顶等,都是省力不省功的。使用它们并不会使你获得额外的力量,在某种程度上只是采用了“分而治之”的策略,让你成功实现给看似不可能抬起来的重物做功,其实这与“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道理相通。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回眸这一年,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社会风貌展现出一系列新变化、新气象……网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留言,分享自己在这一年的感受和体会。对于即将到来的2024年,大家也有很多新期待、新愿望。

图片新闻

2023-11-25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推动监督下沉,聚焦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云南省普洱市日前举办的“赓续丰碑行廉致远”廉洁文化主题展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前来观展。该主题展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木刻等作品360余件,推出25个廉洁文化微视频。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3个部门单位预约观展,参观人数累计达3.5万人次。

图片新闻

2023-11-17

云南省景洪市纪委监委围绕违规套取、挪用项目资金问题开展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项目一线,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

图片新闻

2023-11-12

云南省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了解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及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受益情况,查找困扰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

图片新闻

2023-11-11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政治监督蹲点调研,深入了解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提信心、解难题、促发展。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是世界茶树原产地之一、普洱茶发祥地和茶马古道的源头。

日前,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回访工作组来到该县某县直单位,对此前该单位一名受处分干部进行谈话,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帮助其重拾信心,激励其轻装前行、担当作为。

图片新闻

2023-10-08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收集问题线索,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近日,该县芳华镇纪委干部在雍家村向葡萄种植户了解有关情况。

图片新闻

2023-09-21

图片新闻

群音汇

2023-09-20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中秋、国庆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握节日特点,密切关注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苗头倾向,紧盯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