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简介张某,中共党员,A村党支部书记;杨某,中共党员,A村村委会主任。2011年8月,某国有公司捐助A村16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党纪政纪处分决定书,是纪检监察机关为全面反映对某一违纪案件的审查处理结论、彰显纪律严肃性权威性而制作使用的书面文件,是受处分人所在单位以及有管理权限的组织人事部门执行纪律

案情简介张某,中共党员,某事业单位财务科科长。2010年3月8日,张某擅自以单位名义在某银行分理处设立一个账户。当天,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私自将本单位公款14.8万元以定期自动转存

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作出处分后,受处分人向派驻该部门的监察机构申诉,该监察机构能否受理,一直是实践中存在困惑的问题。

《公务员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处分决定机关认为对公务员应当给予处分的,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作出处分决定”。

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

2010年修订的《行政监察法》进一步扩大了监察对象的范围。但在实践中,对新的标准应如何理解,什么样的人员属于监察对象往往难以准确把握,我们对此进行了研究,以供参考。

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是指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其他党内法规以及国家法律法规中所规定的有关党和国家组织、人事工作方面的原则、规定和

在纪律检查机关调查贪污违纪案件过程中,违纪款的去向对于违纪行为定性的影响一直是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

案情简介黄某,中共党员,A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07年8月,在外打工的A村村民杨某回家创业,找到黄某,表示要购买本村临近国道的30亩土地(基本农田)的使用权建厂。当时,土

受贿案件经常涉及国家工作人员通过近亲属收受他人财物的问题。

基本案情董某,中共党员,某市建设局任命的某工程质量检测站(国有企业)主任。

基本案情陆某于2002年至2008年在某市电话局规划设计所担任住宅建筑通讯配套室业务员,主要负责经办住宅建筑的通讯配套费价格等工作。2007年,陆某在负责承办某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

案情简介王某,中共党员,A市交通局副局长。2012年9月,王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工程承包商赵某谋取了利益。

基本案情覃某,中共党员,某市委原秘书长。2009年5月,某市A煤矿矿长刘某委托某杂志社记者李某,请其帮助办理A煤矿扩储手续,先后三次共计给李某80万元人民币。

基本案情洪某,某村党支部原书记。2008年12月,洪某负责所在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管材采购工作,在材料经销商林某某私下承诺给予其相应回扣的情况下,洪某向林某某购买了管材,

基本案情某市甲街道乙村主要干部徐某、钱某、方某等三人(徐某为村党支部书记、钱某为村委会主任、方某为村出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未经村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大会同意,擅自将多

政纪处分是与党纪处分并列的一类惩戒措施,是单位对其管理权限内的人员违反规定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经查证属实后采取的一种启动最严肃、处理最权威、程序最周延的内部行政管理方式

农村基层组织人员由于其主体身份及从事工作的特殊性,对其违纪行为的定性量纪较其他案件复杂。

案情简介洪某,中共党员,A村村委会主任。2005年4月,A村所在街道办事处规划建立农产品加工工业园区,园区范围包括A村的部分土地。

基本案情李某,中共党员,某规划设计院(国有企业,下称设计院)院长。2002年8月,李某经与设计院主管后勤的副院长刘某交换意见后,以签报的形式决定为设计院新引进的专业技术人员

基本案情魏某,某村委会主任。李某,某村党支部书记。薛某,某村村民。2005年6月,薛某提出欲购买该村集体所有的200亩山场林权。薛某与魏某、李某共同商议转让事项,薛某提出给村集

基本案情季某,中共党员,某区原副区长,分管市政建设。2012年初,某工程公司承揽了区某道路拓宽工程,承包费计612万元。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经理孙某找到分管该项目的季某,以承包

案情简介江某,中共党员,A市环保局局长。在2003至2006年连续4年的11月,江某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以年终奖金名义给环保局全体职工(共计50人)发放奖金,每人3000元,奖

基本案情杨某,男,中共党员,2006年6月至今任A省教育厅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事业编制,副处级,由A省教育厅任命)。2010年3月,杨某通过某移民服务公司,以企业家投资移民名义申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