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群众对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恶痛绝,感受尤为深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求真务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对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做好工会工作指明方向。

10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致贺信。

学习进行时|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八)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关心关怀妇女全面发展、谋划部署推进妇女工作,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妇女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10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发表书面致辞。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指出“要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强调“我们推进理论创新是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而不是坐在象牙塔内的空想,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近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举行后,报告团先后赴安徽、上海、四川等地宣讲。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中央宣传部、外交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今年金秋时节,习近平主席同来自五洲四海的新老朋友相聚北京,共同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聚焦中国。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革命文物诉说红军长征的故事

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不可偏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为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金秋的北京,用绚烂的色彩和饱满的热情拥抱一场国际盛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为共建“一带一路”长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历史性时刻。

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分别会见阿根廷总统、肯尼亚总统、尼日利亚副总统、联合国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