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

手绘 | 你好,十四五②新发展格局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一场激浊扬清的风气巨变自此开启,一以贯之、驰而不息。

据媒体报道,浙江湖州推进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向小区延伸,收集基层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到位……当前,不少地方在实践中提升监督质效、促进基层治理,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测试

2020-12-03

啛啛喳喳错错错

俗话说,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很多落马官员在回顾“第一次”受贿经历时,都表示自己当时也曾担惊受怕,甚至心理斗争了很久。最终,他们自以为给自己找到了“强有力”的借口。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中国电影人亦是如此。幸运的是,在与观众阔别179天后,影院重启,将复苏的中国刻进光与影的交织。

11月26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调研。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建设和这次改版升级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和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了基地警示厅和崇廉厅各个板块的布展情况。

我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尽力做好阳光监督员工作。11月26日,省纪委省监委举行首批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座谈会暨聘任仪式,26名阳光监督员...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多样,区域自然景观各不相同。初冬时节,大江南北呈现出千姿百态、各具特色的自然风貌,令人为之心醉。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国考考生,考场上这些高压线不能踩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现代化全局中的突出地位。

11月24日,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扎加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

2015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中央纪委常委会24日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执纪执法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我们承诺采取并提倡多利益攸关方参与方式,包括国际组织、公民社会、媒体和私营部门等参与,来预防和打击腐败”“金砖国家应在各国法律体系允许的范围内,就所有与反腐败执法有关的问题加强多边框架内合作”“成员国支持进一步加强反腐败领域国际合作,提高联合国在全球反腐败治理中的权威和作用,支持联合国相关公约”……

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查改并举,运用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旁听庭审、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化以案促改。

11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9起,处理1344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7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86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城镇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明确了新型城镇化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

中国日记·11月24日丨九天揽月 十问嫦娥

历史上的监察官丨游酢:程门立雪 清议天下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脱贫摘帽”地区再次增加。11月21日,甘肃批准镇原县、通渭县、岷县等最后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累计已有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湖北、江西、安徽、云南、新疆、宁夏、四川、广西、甘肃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