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2014年,大山包景区被国际翼装飞行组织认证为“世界最高公路直达跳点翼装飞行基地“。2016国际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于9月25日在大山包举行,来自18个国家5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哎,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这首闻名世界的“东方小夜曲”《小河淌水》源自哪里?大理弥渡密祉太极顶山麓的桂花箐。

回望过去,忆祖国峥嵘岁月。革命先烈用无私的胸怀、血肉的躯体,凝聚起民族的力量。我们和着嘹亮的歌声,欢庆的锣鼓铿锵震荡,伴着灿烂的笑容,迎来了祖国67周年的光辉华诞。

秋天,载满成熟的喜悦,穿着金黄色的大衣,风尘仆仆地来了。在德宏的田野山川间,果园花丛中,秋像一阵风似的,穿梭其间,给人们送上了一幅幅画,深深烙在眼里、口中、心间……

他们是一群人,一群平凡的人;他们是一群人,是一群多姿的纪检监察人。与纪检监察结缘他们青春无悔,在纪检监察事业面前他们铁骨铮铮,不畏艰难,扶正祛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继续向前”誓言,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党的忠诚卫士”的光荣……

宝台山山体壮观,山色凝重,山岭连绵起伏,峰峦叠嶂,气势磅礴,植被厚密,浩瀚苍茫。气候垂直变化明显,自然景观秀丽多姿,物种资源丰富异常,以古老、神奇、壮观而闻名滇西。

“中华文化在五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凝聚成这样一些理念,这些理念随着中国历史的发展,其内容不断地丰富,也不断地增加,显示出中华文化的一种传承不断的精神”。

记忆里的乡愁是我们发展的动力,原来的故乡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忆乡愁、勤现在、展未来。勤劳的傈僳人民打开大门喜迎八方来客。

在徐霞客称之为“极边第一城”的云南省腾冲市,有一个汉文化浓郁的古镇,一个西南丝绸之路的侨乡——和顺。和顺的祖先为求生存,谋发展,远涉重洋,到异域他国,吸纳异域文化,形成了

谷子黄了。这个季节,燃亮了眼睛,染灿了心扉。真所谓: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欢声一片!

位于德宏州南部的畹町镇,总面积 103 平方公里,国境线 28.646 公里,地处 320 国道终点,与缅甸九谷山水相依,鸡犬之声相闻,为西南陆路通往缅甸和东南亚国家的主要通道,系我

9月19日,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有关论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云南省实施

世界第一高双曲拱坝的小湾电站是澜沧江南涧境内的一颗“明珠”,小湾电站建成后形成的“高峡平湖”景观,山清水秀,景色迷人。

“白云升远岫,摇曳入晴空。”丽江上空美丽的云朵随着天气和时间的变化而改变,可谓千变万化,神奇美妙,让人目不暇接。世界那么大,闲暇时,来丽江仰望纯净的天空,坐看云卷云舒吧!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昭通市纪委监察局开展第二届“党员在身边·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主动点亮微心愿,争当党员圆梦使者,传递正能量。

瑞丽市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制定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连日来组成五个作风督查组,深入到市直重点部门、乡镇、农场开展节前监督检查,确保务实、节俭

中秋期间,笔者走上街头捕捉到许多不一样的镜头,昔日的“旧传统”不再充斥,今日的“新作风”蔚然成风,让每一个人体味出了不一样的中秋“味道”。

暑去秋来。梁河县九保乡的莲农们迎来了莲藕收获的时节。坝子田间,村头池塘,沉睡在淤泥中粗壮的莲藕被人们勤劳的双手唤醒,一跃成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

芒市遮放镇,我国现存3个野生稻谷原种地之一。早在古南方丝绸之路时代就有“芒市谷子、遮放米,象达姑娘、龙陵雨”的风韵之说。

素有“山石冠天下,风情醉国人”之美誉的云南石林,是中国阿诗玛的故乡。绚丽多姿的“六个一”—— “一歌”“一舞”“一影”“一诗”“一绣”“一节”,是阿诗玛文化的核心,为文化

8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曲靖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补齐脱贫攻坚中产业发展的“短板”,确保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神秘美艳的怒江大峡谷,一直维持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氛围。这里不仅有秀丽如画的风景,更有许多活泼可爱的精灵。

腾冲市北海乡竹编历史悠久,富含着劳动人民辛勤劳作的结晶。

9月1日,云南省严肃换届纪律第二次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8月28日,云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云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陈豪同志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同志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