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党内问责问的是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要用好问责利器,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

腐败犹如笼罩在社会上空的“雾霾”,人人都可能是腐败活动的受害者,人人也都应该是治理腐败的参与者。驱散腐败“雾霾”,需要社会每一分子勠力同心,从自己做起,从眼前做起,激荡起

省第十次党代会将于12月19日至23日在昆明举行。昨日上午,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议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选出好干部、好班子、好风气,必须抓住严格选拔标准、严密工作程序、严明换届纪律等关键环节,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让那些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

12月15日上午10点30分,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将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通报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届时,云南网将对新闻发布会全程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巡视整改任重道远,不仅“闯关”思想、“应付”心态要不得,只追求“工作量”、不注重“含金量”也不行。被巡视地方和单位不能把整改仅仅作为一时一事或阶段性任务,必须作为长期任务

每月通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7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12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行政监察署署长埃尔凡。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昆明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5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按照法定程序,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陈豪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

马氏庄园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蒋村镇西蒋村,是清末广东巡抚马丕瑶的故居,建于清光绪至民国初期,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整个建筑群由南、中、北三区

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在昆举行,全会充分肯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决定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12月19日在昆明召开。

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日前,中央纪委对9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

现在已是年终岁尾,要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认真盘点,看看失责必问是否成为常态,真正把问责的利器用起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下午就我国历史上的法治和德治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

一面是雷霆万钧,“会盟”誓师,“天网”密织,全球缉拿;一面是茕茕孑立,形同丧家之犬,要么人人喊打要么唯恐避之不及,惶惶不可终日。国内国际的大气候都表明,搞了贪污贿赂,取了

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指出,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向纵深发展。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12月8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泸西县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12月7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云南民族大学、思茅区、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

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长期执政,能否实现有效的自我监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是一个关系社会主义事业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

无论是率先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清卡”活动,带头对纪检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还是在系统机关内设立纪检干部监督机构,酝酿出台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

日前,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