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赶考永在路上 探索永不停歇——《探索与突破》专题片热议不减(五)

发布时间:2024-02-23 21:58:53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省供销合作社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纪委 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 普洱市纪委监委 玉溪市纪委监委 迪庆州纪委监委

从“探索高质量监督之路”到“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再到“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专题片《探索与突破》全面展现了云南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和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专题片告一段落,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还在继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专题片全景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近年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及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探索。片中,创新实践案例对开展好国企领域的监督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激励我们要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抓好政治监督,有效助推清廉国企建设。”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江波在观看专题片后谈道。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刘星煌表示,专题片生动直观地再现了云南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四个进一步探索”,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规律性认识结出的“认识硕果”“实践硕果”,是激励我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方法力量、奋进力量的“好教材”。我们将坚持系统全局的观念,继续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学思想、学业务、学纪法,以清廉云南建设为重点,强化“四战协同”,坚持集中集成集束,紧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

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所属基金公司总经理潘卫强表示,观看了《探索与突破》之后,我切实感受到云南近年来在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建设清廉云南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更加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金融性企业要常态长效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克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吃公函”“吃老板”“吃下级”等作为防范重点,在有效防治隐形变异腐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设清廉供销上贡献社有企业、金融企业的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纪委书记赵春表示,专题片展现了我省探索清廉云南建设路上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委厅将着力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协作联动、同频共振,弘扬新风正气,一体谋划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在教育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

“《探索与突破》给了我们许多启发。”看完专题片后,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国浩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创新与求实相统一,持续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微警示教育基地、清廉讲堂“一廊一地一讲堂”阵地,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更多地体现时代性、创造性,涵养更清更好的政治生态。

“推进自我革命,关键要落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有效途径上。要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纠树并举,探索运用沉浸式、情景式、交互式、体验式等手段开展警示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继坤如是说。

“电视专题片阐释了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惩、治、防’相联系、相结合的辩证统一关系。”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兴祥表示,为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公司纪检监察机构将进一步用好“五张责任清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深入,把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督促职能部门查找国有文化企业治理中的薄弱环节、管理漏洞、制度短板,推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做深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将健全责任协同机制,制订“规划图”、细化“任务单”、织密“防护网”,推动形成公司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各部门(单位)具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共建格局,持续打造清廉企业建设的责任共同体。

“民生事就是大事。在观看了《探索与突破》专题片后,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心。”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俊华说,“接下来,我们将找准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需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民生工程,在落实就业政策过程中强化主动意识、办事效率,不断提供就业政策落实和用工指导服务,推动各类重点群体稳定就业,为企业、求职者搭建就业‘连心桥’,办好群众最关心、最想解决的天大‘小事’。”

玉溪市江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敏说道:“如何持续答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担当之问?我从《探索与突破》专题片中找到了云南路径。下一步,江川区将深化运用‘点题’监督,从百姓最关心的‘小问题’着手,主动出击,精准监督,有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在江川落地落实。”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如何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探索与突破》专题片给出了云南的探索之路。”迪庆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宏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工作中好的创新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让我受益匪浅,提升了我今后高质高效履行好监督职能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