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随时学深入学 “口袋书”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4-03-24 18:02:33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保山市纪委监委 楚雄州纪委监委 红河州纪委监委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迪庆州纪委监委

“小小‘口袋书’,蕴含大智慧。”《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3)》(口袋书)出版发行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随时学深入学,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全省掀起了学习热潮。

保山市腾冲市纪委监委以“讲清渠道、畅通民心”为目标,依托《有话好好说——信访举报正确表达》,开展“志愿清风行”纪法普及系列活动,让“口袋书”成为志愿者讲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的指导书。图为在清水镇三家村中寨司莫拉开展“志愿清风行”宣讲。(腾冲市融媒体中心 段宝忠 摄)

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委巡察机构及时组织学习口袋书。图为近日,正在县信访局开展巡察工作的第三巡察组与县信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有话好好说——信访举报正确表达》,为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基础。(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 摄)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与市、乡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寻足迹、学丛书、筑忠诚”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以重走红色教育阵地的方式推动学习《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入脑入心。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后现场开展学习讨论。(蒙自市纪委监委 徐雪 摄)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纪委监委将学习丛书作为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巩固提升清廉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学习的重要内容,灵活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阅读分享、宣传解读等方式学习掌握,与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勐腊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图为勐腊县党员干部开展丛书交流分享。(勐腊县纪委监委 陶乃旭 摄)

迪庆藏族自治州将“口袋书”作为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迪庆实践的重要工具书,利用丛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图为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金龙社区干部通过《有话好好说——信访举报正确表达》分册向社区群众开展正确行使信访举报权利宣讲。(迪庆州纪委监委 郑斌 摄)

昆明市盘龙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口袋书”的学习与应用,分层次分类别精准推送学习内容,真正实现“口袋书”知识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图为该区青云街道西林社区退休老党员们与社区群众共同学习“口袋书”。(盘龙区纪委监委 母灿全 摄)